<返回更多

汽车内外循环该怎样使用?

2021-01-04    
加入收藏

开车出行,车上的各种功能都会用到,在舒适性配置中,空调是最常用的配置之一,而空调有内循环也有外循环。汽车内、外循环是指空调进气从车内、车外进风的方向。简单来讲,汽车的内循环是指车内的空气在车内经过加热或冷却后再送回车内;外循环是指将车外的空气加热或冷却后送入车内,即车内和车外进行气体交换。

外循环状态是利用风机将车外的空气抽吸到车内,也就是说车外与车内的气道是流通的,风扇打出的风来自车外,即使不开风机,车辆行驶中仍然有气流吸入到车内,补充车内的新鲜空气。有时觉得关了风扇还是有风,就是因为车主设置了外循环。在城里行车遇到拥堵的情形时,车内会充满尾气味,这就是由于使用外循环造成的。

而内循环状态是关闭了车内外的气流通道,不开风机就没有气流循环,开风机时吸入的气流也仅来自车内,形成车辆内部的气流循环。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的一个作用就是保温。

一般正常情况下开车都是采用外循环,即从车外进气,给车内以新鲜空气,但遇到外面空气不好或要求短时间使车内达到理想的温度时采用内循环,也就是说当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差很大时,可以短时间采用内循环,用空调迅速调剂车内温度。

下列情况,一般应该使用内循环:1、车外空气质量差,污染严重的情况下,比如尘土飞扬的道路、拥堵的路段行车、化工厂附近等有臭味或者异味的路段。2、夏季用车,为了使用空调快速降低车内温度,可以使用内循环。3、冬天使用内循环,可以让车内更温暖。下列情况,需要使用外循环:1、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又不方便打开车窗时,可以定期开启外循环,使车内进入新鲜空气。2、车内乘员较多的情况下,使用外循环,既可以保持空气清新,又内避免车内空气湿度过大导致车窗结雾。但要注意:不要长时间采用内循环,避免造成车内的空气混浊和不新鲜不利于健康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