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2020-12-28    
加入收藏

我们平时在路上开车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听到一些噪音,比如发动机噪音、轮胎噪音等等。汽车噪音的存在会影响驾驶员开车时的注意力,其中发动机噪音是最让头疼的,因此有些驾驶员通过给发动机安装隔音棉来降低发动机噪音。但是发动机隔音棉真的能够隔音吗,快来了解一下吧。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发动机隔音棉好像已经是汽车的标配了,无论是豪车还是一般的家用轿车上面都会安装隔音棉。但是发动机隔音棉的隔音作用是非常小的,它无法起到根本作用。如果我们想降低发动机噪音,就得做一个整车隔音,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那么发动机隔音棉的真正作用是什么呢?首先隔音棉能够隔热,因为发动机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温度很高,这时候发动机隔音棉就能起到很好的隔热作用,从而保护前机盖上面的车漆,防止车漆在长时间高温下老化。此外发动机隔音棉除了能隔热以外还能保温,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汽车启动非常困难,而发动机在熄火以后经历温度骤降会受到损害,而隔音棉的作用在于减少这种损害。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很多人会问既然发动机隔音棉的真正作用不是隔音,那么还有必要安装吗?安装以后会不会导致发动机散热不好而引起自燃呢?其实大家完全没必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发动机隔音棉材质是阻燃的,而且也不影响发动机散热,因此不太会出现导致发动机自燃问题。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不过与其说它是隔音棉,不如说它是隔热棉,因为它真正的作用是隔热。现在很多汽车上面都会安装隔音棉,因为隔音棉成本比较低,对于那些有需要的消费者而言都会选择安装隔音棉。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那么发动机噪音特别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首先可能是因为机油粘度不匹配,这种情况会导致发动机噪音突然增大。其次是因为发动机缸内积碳过多,也会导致发动机噪音突然增大。而导致发动机积碳过多的原因则是汽油油品质量不行和驾驶员不良的驾驶习惯造成的。

如果你在车外听着发动机运转正常,而进入车内驾驶的时候觉得发动机噪音特别大的时候,那就是汽车隔音效果差,所以这时候我们安装隔音棉也是没有用的,要解决整车的隔音问题。

发动机隔音棉有必要安装吗,答案在这里

 

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发动机的保养,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其次要定期清理发动机积碳以及水箱水垢,最后要定期检查一下发动机是否存在什么故障,如果存在故障一定要及时送去维修店维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