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心了!车上闻到这几种味道,一定是汽车出故障了

2020-12-16    
加入收藏

汽车开得时间久了或多或少会有些异味,尤其是汽车长时间没开窗通风,气味更加难闻。不过这些异味都是正常现象,如果你在车内闻到焦糊味或者是别的味道,这就说明汽车出故障了。当我们在车内闻到这几种味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车上闻到哪几种味道需要送去维修店立马维修。

 

1、 异常的汽油味

汽车油箱加油加太满时我们会闻到一股浓浓的汽油味,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我们闻到了异常的汽油味,这时候我们一定要引起警惕。因为很有可能是油箱渗油或者是输油管路老化了,因此我们会闻到异常的汽油味。这我们要立马熄灭香烟,并且把车送去4S店维修检查一下,千万不要继续往前开,这是非常危险的。

 

2、 空调异味

一般汽车空调只会在夏季和冬季使用,因此汽车空调会有一段闲置期。很多车主在夏季或者是冬季用完空调以后就不会清洗空调,空调长时间没有清洗就会积累大量污垢和灰尘。时间久了就会滋生霉菌,因此我们会闻到一股异味。如果我们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下坐车,会有晕眩和胸闷感。因此我们一定要定期清洗空调,避免空调滋生霉菌。

 

3、 焦糊味

一般东西烧焦才会有浓浓的焦糊味,尤其是棉花烧焦后焦糊味非常重。如果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闻到一股浓浓的焦糊味,很有可能是离合器摩擦片过薄。或者是车内电器线路太热了也会闻到一股浓浓的焦糊味。这时候我们需要立马停车寻找原因,如果继续行驶,很有可能会导致汽车自燃,这是非常危险的。

 

4、 电瓶异味

如果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闻到一股电瓶异味,很有可能是汽车电瓶电解液消耗太多。这时候汽车蓄电池会被强行充电,从而冒白烟产生难闻的气味。这时候我们需要立马停车给汽车电瓶充电,千万不要继续开车,这会对汽车电瓶造成一定的损害,从而缩短汽车电瓶的寿命。

 

5、 橡胶烧焦味

汽车上面很多零部件材质都是橡胶的,比如汽车轮胎以及发电机舱里面的皮条等等。如果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闻到一股橡胶烧焦味,很有可能是发动机舱里面的皮条松弛打滑或者是轮胎过热,都会出现这种味道。当你闻到这种味道的时候,一定要立马停车,把汽车送去4S店维修。

 

当我们开车闻到以上这几种味道的时候,说明汽车出现了故障。我们一定要及时把汽车送去维修店维修,千万不要不当回事继续向前行驶,这是非常危险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