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多久洗一次车合适?什么情况下要及时洗车?

2020-09-10    
加入收藏

随着有车一族越来越多,相信90%的车主都有一个疑问:多久洗一次车合适?什么情况下要及时洗车?

我们知道爱车清洗既不能频率太高,容易伤车,但又不能频率太低,一些腐蚀性物质长期停留漆面没有处理危害也很大。况且,爱车的外表代表车主的脸面,看着脏兮兮的,坐在里面浑身不舒服,开出去也颇扫面子。

多久洗一次车合适?什么情况下要及时洗车?

 

一、多久洗一次车合适?

我想这个问题,问100个人,可能有99种都是不同的答案。因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回复自然不一样。所以这个问题是没有科学的依据,标准的答案的。

 

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大体的答案,小编的建议是正常情况下每个月洗2-3次车。但这个建议是排除一些特殊情况的。如果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洗车次数也要相应增加或者减少。

二、哪些情况下要及时洗车?

下雨或者下雪后

很多人以为下雨或者下雪后,雨水或者雪水可以冲洗车身,反而可以省事不用洗车,那你可能大错特错了。目前的大气污染比较严重,下的雨水可能是酸雨,雪也可能是酸雪,若没有及时处理,就会侵蚀漆面。因此,在下雨或者下雪天,待雨雪停了之后,要及时洗车。

 

跑完高速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都有一个体验,跑完之后,车身容易粘附虫尸,尤其是夏季夜间行车时,虫尸更多。腐烂的虫尸含各种酸性成分,久而久之容易腐蚀车漆,让爱车渐渐黯淡无光。

 

有社交需求

爱车的外表越靓丽,车主开出去越有面子。尤其是见朋友,谈客户的时候,非常有必要洗车,虽然有时候不是特别脏,但是洗完开出去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有些洗车液含有蜡成分,可以越洗越亮,有时洗车不仅是为了干净,也是为了靓丽。

 

跑完长途

跑完长途之后,车身容易吸附各种灰尘、污垢,也容易粘附一些腐蚀性物质,所以也要及时洗车处理,保持爱车的干净靓丽。

 

经常停在大树底下

现在停车费很高,很多车主喜欢停在露天的大树底下。这时就容易受到树胶、鸟粪的侵蚀,树胶鸟粪等废泄物含有腐蚀性成分,附着于车漆后若不及时处理,影响美观不说,还会腐蚀车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