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汽车电池使用寿命

2020-09-07    
加入收藏

汽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如果没有了汽车,人们出行将会受到很大限制。车辆为人所用,同时也需要人们懂得正确使用,多加爱惜车辆才会保持良好的性能。很多时候,车主们的一些小细节没有注意好,认为没有关系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实际上是存在一定的损伤的,只是在短时间内见不到什么明显的伤害,这种损伤是潜在的。车主一些不太好的坏习惯时间长了车辆发生故障的时候修车工就会提醒车主这样做是不对的,比如在车辆熄火之后,车主尽量不要养成这4种坏习惯,小心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1、 没有关闭空调直接熄火

实际上,很多车主都是这么做的,开车出门,到达目的地之后把车子停好手刹一拉钥匙一拔转身就走了。车上开启的空调没有在熄火之前调整为关闭状态,表面是上看起来非常的省事,只要关闭总开关就好了。停车的时候没有关闭也就意味着下次启动车辆的时候空调系统也会自动开启,导致车辆在瞬间电瓶输出的功率过高,多次这样就对电瓶有一定的损伤,因为车辆在刚启动的时候所需要电瓶输出的电量是比较高的,而空调也是个耗电的装置,需要在发动机启动之后再开启会好一点。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2、 车辆熄火之后使用电子系统

大家都知道,电瓶内存储有一定的备用电量,有车主喜欢在车上娱乐,熄火之后没有离开车辆,但是又觉得无聊,就会打开电子系统开启音响听歌等等,那么这些电量从哪里来呢?就是车上的蓄电池剩余的电量,像这样电量持续输出车辆又没有启动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导致下次启动的时候点不着火了,需要借助其他的工具来搭火,是一件相对麻烦的事情,多次电池亏电会造成电池的使用寿命缩短。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3、 没有拔掉外接电源使用设备

很多车辆上都有车载充电器这个东西,用于车主或者车上的乘客在坐车的时候通讯电子设备电量不够时应急使用,另外,享受生活的车主还会给爱车装上车载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优化车内的空气环境。这些装备虽好,可是在停车熄火之后记得要将它们的开关关闭,否则在车主离开之后,这些设备一直处于连接状态,隐形的消耗了车辆储蓄电池的电量。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4、 频繁启动车辆。有些车主用车的次数比较频繁,所以经常要启动车辆。启动车辆没有错,但是每次启动发动机的用时最好不要超过3秒,如果第一次启动车辆失败的话,不要急于进行第二次启动,可以稍微过一会再尝试。连续多次启动车辆会导致电瓶亏电,从车辆的工作原理上来看,连续启动车辆不但对电瓶造成伤害,同时对发动机也有一定的磨损,启动时发动机的各个零件之间没有机油润滑。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车辆熄火之前需要车主注意的事项,否则会损伤电瓶造成亏电,缩短使用寿命。你还知道哪些对电瓶有伤害的行为呢?

车辆熄火后,很多车主这样做,小心缩短电池使用寿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