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2020-09-02    
加入收藏

现如今,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买车一点也不比买房容易,摇号限购让买车这件事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大家好不容易买了台爱车,在养车用车过程中更要多加注意,避免遭受套路。

懂车帝公开课第二季,我们也继续邀请到了《老郭机械局》的郭毅宁老师,为大家传授一些省钱秘笈和防坑技巧,今天咱们就先上开胃酒,说说新车买回家应该注意哪些可能存在的陷阱。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陷阱1:隐藏的问题车,你该怎么识别?

1、检查车漆是否均匀或者有划痕,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购买一台漆膜仪,二手车评估师也会用到这个,价格大概500块钱左右。用漆膜仪检测车身各处的数据观察一下,如果误差很小的话,就证明没问题,如果误差比较大,那就证明这台车很有可能是被喷过漆的,就不要再选这台车了。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2、注意车身上关键部位的螺丝是否被动过。例如车门铰链螺丝;发动机盖螺丝;大灯框架螺丝;行李箱盖螺丝;检查这些部位的螺丝有没有松动或者生锈的情况,如果有原厂漆裂开,或者是螺丝长得不一样,又或者被拧花了,螺丝底下有刮痕了,螺丝底下缺少垫片的,螺丝上的原厂划线对不上位置的等等;就证明这台车被拆过,也不要再选这台车了。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3、要求4S店把所购车辆用举升机,检查底盘有没有生锈和漏油漏液的情况。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4、通过正规渠道查询车辆的维修记录,可以登录www.chejianding.com车鉴定网站来查询。

 

陷阱2:被4S店捆绑购买的全险,如何退掉呢?

很多朋友在购车时,为了拿到一个非常实惠的裸车价格,很多时候是需要被4S店捆绑销售保险的,那么如何省掉这些保险钱呢?需要知道一下几点退保条件:

1、车险保单必须在有效期内;

2、在保单有效期内曾经出过险,不管有没有获得过赔偿,都是不能退的;

3、如果被投保车辆被转卖到车籍所在地之外的地方,也是不能退的;

4、投保人重复投保的,也是不能退的;

5、商业保险还可以申请无理由退款,如果在上保险的时间在10天之内的,就可以享受全额退款。如果超过10天的,则按照使用天数来收费,剩余的保费则可以退换给投保人;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如果在退保过程中,对方要求您跟4S店一起出具允许退保协议,可以拨打中国银保监会的电话12378投诉,而且这份协议是完全没有法律效力的。

也建议大家在购车的时候,如果身边有做律师的朋友,也可以带着朋友一起给店里施加一定的压力,很多4S店看到专业的法律人士,还是不愿意起正面冲突的,也能很好的避免必须上全险,以及交续保押金等不合法的行为。

 

陷阱3:买了新车,到底要不要磨合?

新车出厂时有冷磨合这个操作,但是别以为现在的车加工精度更高了,有了冷磨合之后就不用再磨了。事实上,磨合这个事在厂家的出厂说明书里面写的清清楚楚,多少公里之内转速别超过多少;

都说4S店套路多 看完这篇秘笈安心提新车

 

磨合不仅仅是发动机内部的磨合,包括变速箱、转向系统、底盘、刹车,悬挂,其实都需要磨合。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您作为这个车的车主,需要磨合一下您和它之间的感觉,这也是保证行驶安全性非常关键的一点。

另外,磨合期期间切忌暴力驾驶,切忌长时间跑高速,避免车辆经常满载运作,避免紧急制动等等。

希望这一期的懂车帝公开课的内容可以帮到您,想了解更多公开课信息,您只需关注“懂车帝公开课”,如有想法或疑问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