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2020-05-18    
加入收藏

虽然有理论说按照“两套刹车片,一套刹车盘”的频率来做,但是实际情况是远远超过这个期限的,10万公里以上才更换刹车盘的比比皆是。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因为刹车这个系统和别的系统不一样,主要是看个人使用的频率和驾驶习惯,经常急加速和急踩刹车的司机肯定刹车片和刹车盘磨损的更严重。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那到底时候才需要更换刹车盘呢?

大多数刹车盘产品有磨损指示器,就是在盘面上会分布3个小凹坑。用游标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1.5mm。也就是说,刹车盘双面的总磨损深度达到3mm就需要更换了。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一般刹车片是3-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盘是留到七万公里就需要检查下是不是需要换。

刹车盘一般都能使用很久,并且也没有具体的使用里程和时间。个人感觉最低能使用3-4次的刹车片使用周期。(不包括人为原因或其他原因)

人为原因包括:

刹车片使用时间过长没有更换,导致刹车片给刹车盘磨坏,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维修的费用很大,毕竟更换刹车盘都是需要更换一对儿的,个人建议要观察好刹车片的使用情况,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其他原因:

可能是刹车盘的材质原因,导致有些时候产生踩刹车的时候方向盘抖动。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刹车盘变形导致。我们都知道在踩刹车的时候我们的刹车盘是有一定温度的,这时候可能过一个水坑的情况下刹车盘突然降温,就会导致刹车盘变形。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车辆的改进刹车盘是有小孔的,这个小孔就能避免刹车盘变形。

Ps:出现踩刹车的时候方向盘抖动,可能就需要更换刹车盘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综上,刹车盘的使用时间一般都是很久的所以一定要观察好刹车片的厚度。避免刹车盘坏掉的风险。刹车片的更换一般都是有厚度报警的,一般分为机械,电子两种。机械报警,就是刹车片厚度过薄以后就会,踩刹车就会产生比较尖锐的“吱吱”

汽车刹车盘多少公里换一次?

 

电子报警,就是刹车片厚度过薄以后,仪表盘会有一个报警灯亮起,提醒您更换刹车片。

其实对于我们汽车上的消耗零部件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更换周期的,当然在我们的汽车维修保养手册上大概都规定了一个维修保养周期,作为参考标准。但是由于刹车盘非常受我们的使用习惯以及汽车的使用情况的影响,所以对于我们汽车的刹车盘我们可以按照两个标准来决定是否应该更换。首先在机场上接机的商务汽车,我们都知道它的行驶路况经常都是在高速公路上使用,那么这一类汽车由于它的行驶路况,几乎都是纯高速,所以在高速公路上的行驶路况,我们几乎都是踩油门的时间最多,很少使用我们的刹车,

我们的刹车盘需不需要更换其实我们可以,检查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比如我们向上图一样,轻轻的从刹车盘里侧摸到外侧,检查刹车盘边缘时候被磨损,导致凸起严重

如果我们的刹车盘已经出现了过度磨损的情况那么这就会导致我们的刹车盘变薄,刹车盘后特别容易在我们连续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盘温度过高时出现刹车破裂。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