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2020-08-07    
加入收藏

不能因造车新势力的一时颓败而否认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的巨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不,恒大汽车带着六款新车扑面而来了。8月3日,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六款车型,震动汽车圈。仅用两年时间把如此强大的产品矩阵和产业规模带到世人面前,在全球汽车史上都属罕见。

与一众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恒大汽车花的是自己的钱,而其它新势力花的是投资人的钱,这就从根本上决定了一个车企未来的发展走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小时候读书是为自己还是为家长?答案显而易见,恒大造车是为自己造车,为消费者造车,这也是恒大汽车资本的绝对自信。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大手大脚? 更要看懂大规模背后的大战略

一般人以为恒大豪掷450亿布局汽车产业只是因为财大气粗,其实除了本身资本实力允许以外,更是恒大战略核心思想的体现。高开高走的恒大汽车让对手羡慕的同时,更让对手胆寒。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按照恒大制定的计划,目前共有14款车在同步开发,而率先亮相的6款新车型覆盖A到D所有级别,包括超跑、轿车、SUV、MPV等等。而成立14年之久的特斯拉目前产品也仅为三款车型;产能规模方面,恒大也将远超特斯拉,规划在中国、瑞典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建设十大整车生产基地和核心零部件配套生产基地,每个基地首期产能规划为10万辆/年,2-3年的产能规划为100万辆/年,10-15年的规划总产能高达500万辆/年。也许你会质疑恒大在造车布局方面步子迈得太大,但有着强大资本支持的恒大汽车就是要做别人不敢想的事,希望通过规模化效应来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从而实现恒大汽车未来在价格方面的优势,这种战略思想和格局高度非一般造车新势力可为之。

最强“朋友圈”加持 恒大汽车想不成功都难

新能源汽车市场就像一面照妖镜,修行不够只能被打回原形。前几年如过江之鲫的造车新势力,如今大多数已死在融资路上,屈指可数的几家也未能拿出市场真正认可的产品。而实力雄厚的传统车企在新能源化路上也并非一帆风顺,从零起步的恒大在造车之路上,有何高招?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恒大汽车为了迅速获得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似乎只有一条路,也是别人很难模仿的路,那就是购买和合作。去年,恒大汽车购买了FEV和本特勒研发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并和德国hofer深度合作,拥有了世界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技术和知识产权,恒大汽车一举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的世界领先。而在顶级跑车领域,更是和科尼赛克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恒大汽车来了 有望撼动特斯拉市场地位的中国品牌

 

恒大汽车旗下恒驰品牌车型均由享誉世界的造型设计大师操刀设计,包括Walter De Silva(拥有48年设计经验,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Michael Robinson(拥有23年设计经验,曾任菲亚特、博通设计总监,负责设计恒驰3)以及Andres Warming(拥有19年设计经验,曾任宝马集团、MINI品牌首席设计师,负责设计恒驰1、2、4)等等。在造型设计和产品精致化方面,恒驰产品家族拥有了与生俱来的“超模基因”。

除此之外,恒大集团签约的全球一流汽车工程技术研发企业和供应商还包括:麦格纳、博世、采埃孚、大陆、舍弗勒、福耀玻璃等。至此,恒大汽车供应链的豪华阵容已足够震撼,最强“朋友圈”就此诞生。用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的话说就是:“站在很多巨人的肩膀上,沿着恒大开辟的造车路,我们的造车梦一定能够实现”。

总结:无论是从集团战略的部署还是汽车方面的投入来看,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恒大集团最新龙头产业。恒大汽车也在用行动证明,他们有信心、有实力、有决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造车,恒大是认真的。

(来源:车问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