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开了多久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2020-05-18    
加入收藏

四轮定位应该说是汽车保养中很重要却常常被忽略的环节。很重要,在于它影响汽车整个底盘的稳定和驾驶的安全,对延长轮胎和汽车寿命都有非凡的意义。被忽略,则是因为它不是常规保养的一部分,说白了就是要另收费,到底“谈钱伤感情”。

什么是四轮定位?

由于车辆的四轮、转向机构(与方向盘相连的总成,是悬挂系统的一部分)和前后轴(前后轮动力的传输轴,也是悬挂系统的一部分)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个位置是由厂家制定的标准值。调整回复这个位置的安装,就是四轮定位。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时候需要做四轮定位呢?


轮胎偏磨,就是俗话说的吃胎。也就是某个轮胎磨损的过快(如图),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不处理的话,就会有爆胎甚至飞轮胎的可能…..

汽车开了多久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1.事故和动过底盘或者更换轮胎后,这个就是有外部损坏或者修正的行为使得定位参数变化所以需要重新定位啦。

2.车辆跑偏,当你把正方向盘,走直线时,车子会向左或者向右跑偏这时候就该去做一下四轮定位了。

汽车开了多久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平时怎么驾驶?

1.过坑小心慢行,特别是搭载重的时候。

2.一万公里左右对调轮胎,左前轮放右后轮,右前轮放左后轮。

3.经常检查车胎气压,不足及时充气。

4.尽量避免激烈驾驶。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的区别

新司机们常常被这两个术语搞混了,前面我说了我的经历,高速120时方向时方向盘抖动,实际是要做动平衡的。

动平衡是汽车轮毂质量在制造的时候不能十分的平衡,当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形成一种偏心力,这时车轮的抖动就会传递给方向盘,驾驶室就感觉一阵阵的震颤。因此,在轮毂上就必须给它配重,让轮毂达到平衡状态。你可以观察你的轮毂上是否有一两块铅块。

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你的车没有跑偏或者啃胎的情况出现,完全没必要做四轮定位,出厂的数值是最好的。如果什么地方的人跟你说多少公里要做定位的,直接拒绝吧。

汽车开了多久要做一次四轮定位?

 


如果车子不跑偏,不吃胎的话,那么不需要去做四轮定位,很多人都对四轮定位有一个误区,这是错的,如果遇到不正规的,那么车子可能就变成越调越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