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2020-07-29    
加入收藏

几天前,我和朋友谈论了汽车的天窗,结果发现很多人不了解他们车里的这个装置。今天我来和大家说说。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天窗曾经是豪华车和豪华配置的象征,但现在,可以多花一点钱来选配天窗,甚至许多原型车出厂时都配有天窗。然而,由于城市的严重污染、炎热的天气和其他因素,许多车主很少打开它,或只是偶尔打开它时,在郊区旅行,天窗似乎是一个多余的配置。事实上,这个小天窗不仅漂亮而且有用。

1、增加车内采光

这个功能是不言而喻的,因为它被称为“窗”,增加采光是天窗的基本功能之一。

2、通风换气

天窗是利用负压换气的原理,行驶中的汽车会形成气流将车内浑浊的空气抽出,用天窗可以促进车内的空气循环,使有害气体挥发得更快。特别是,有些人在车里抽烟,这对于去除烟味是非常明显的。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3、实现快速降温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许多车主的第一反应是打开空调。事实上,如果先打开天窗,然后打开空调,利用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降的物理原理,热空气可以更快地排出。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负压换气的原理,热空气可以更快地抽出,达到降温的目的。

4、有效的噪声控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如果侧窗打开,会有很大的风噪声,甚至影响车内人的谈话。如果打开天窗而不是侧窗,噪音干扰可以大大降低,车速不受影响。有人做过实验,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打开侧窗通风产生的噪音可以达到110分贝,而打开汽车天窗产生的噪音只有69分贝。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5、天窗可以除雾

在温差大的季节,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关闭汽车的侧窗,很容易在前挡风玻璃上形成雾气,不利于行车安全。此时,车主可以通过打开天窗快速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使用天窗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天窗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在它们的滑轨和缝隙中会有大量的沙子沉积。如果不定期清洁,天窗部件会磨损。滑轨周边应经常清洗,以避免积砂,延长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使用2-3个月时,用纱布清洁密封胶条或滑轨,然后涂少量润滑油。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2、在车辆准备长期停放前,应使用滑石粉彻底清洁天窗轨道一次,以免密封圈在空气中化学反应时间过长而出现老化现象。

3、平时洗车时,检查天窗的橡胶条和凹槽是否有灰尘、树叶或细枝等污垢。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将水直接喷在天窗周围的密封圈上,否则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喷射压力下很容易变形,这可能导致天窗漏水更频繁。

天窗的作用你知道吗?日常使用天窗,需要注意这些

 

4、如果车辆行驶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最好不要打开天窗。否则,天窗和滑轨之间的振动可能过大,导致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