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汽车机油添加越多越好?别傻了,这4个危害不得了

2020-07-07    
加入收藏

汽车保养是必须的,不过频繁打蜡或封釉不见得是件好事儿,很多车主认为这样可以全面保护汽车漆,同时也能让汽车漆更加光亮,殊不知,这样做会给汽车带来很大伤害,因为有些车蜡中含有碱性物质,就像雨水一样,你说是不是会伤害汽车车漆,咱们今天就说一说,你还继续这么做会给汽车带来哪些后果吧。

汽车机油添加越多越好?别傻了,这4个危害不得了

 


汽车保养要适当
1、易氧化,打蜡和封釉能够在一定的时间内起到保护汽车漆面的作用,它们是以石油作为溶剂,与汽车漆形成“氧化共鸣”,加速漆面的氧化,一般来说,汽车车蜡半个月开始氧化,一个月后完全氧化,汽车车釉两个月开始氧化,六个月后完全氧化,所以汽车车蜡和车釉氧是不能长期保护汽车漆的。
2、易磨损漆面,一般的蜡中都含有研磨颗粒,汽车漆光亮实际是靠这肉眼看不到的颗粒磨出来的,因为打蜡时的手法通是转着圈的打磨,所以你的
汽车就会有一圈一圈的细道子。
3、不耐高温,炎热的夏季汽车漆面的温度是非常高的,基本上达到了沸点,即使是在冬季汽车引擎盖也可达到30度以上。
4、不耐清洗,蜡是溶于水的,特别是你刚打完蜡就下雨,那么被雨水所溶解的蜡不仅没起到保护作用,并且溶于水的蜡也不好清洗,车釉虽然不溶于水,但它会渗透涂层进入车体,像蜡一样不再提供任何保护作用,还有的车友认为,汽车发动机舱内的各种油/液最好多添加一些。
以免在长时间用车时出现缺少的情况,因此就会时不时的添加一些玻璃水,防冻液以及机油等油/液,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多就好,在添加汽车机油方面,如果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添加,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中的要求来添加,玻璃水,防冻液以及制动液,只需按储液罐上的刻度线,按需添加即可。
所以打车蜡极易融化流失,融化的车蜡还会粘附更多的污垢,车釉在高温的作用下也会加速氧化,所以,高温下,你的汽车也在因为打蜡和封釉而受伤着。

汽车机油添加越多越好?别傻了,这4个危害不得了

 


机油加多真不好
如果加汽车机油,液面高度超出上线时,那么就会产生以下这些不利的影响,首先对高速旋转的曲轴产生很大阻力,从而使动力下降,增加我们的汽车油耗,其次,增加了曲轴和连杆转动时溅入气缸内壁的润滑油量,使进入燃烧室的润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同时还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汽车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也增加油耗。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量增多,汽车尾气排放就会恶化,如果严重,会使三元催化器中毒而损坏。

汽车机油添加越多越好?别傻了,这4个危害不得了

 


防冻液不能混着品牌用
刹车油多了对刹车是没有任何危害的,不过溢出来就会伤害到汽车的漆面,很多司机还会购不同品牌的刹车油进行使用,刹车油又叫汽车制动液,每辆汽车都少不了,它是在汽车刹车系统中传递压力,使汽车轮上的刹车系统得以实现制动动作的一种功能性液体,主要的作用是传递能量,散热,防腐防锈以及润滑四大块,不同汽车品牌的刹车油,化学性能,高温和低温性能等都会有差异,虽然都有相溶性,但是在混用时会有一些微小的化学反应,同样有可能会对刹车系统造成危害,所以最保险的方式还是要选用同一个品牌的合格刹车油。

汽车机油添加越多越好?别傻了,这4个危害不得了

 


汽车防冻液使用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能各个品牌混着用,不同品牌防冻液化学成分不同,混合在一起使用时容易产生化学反应,重则会对汽车橡胶密封造成损害,造成水泵水封及焊缝处漏水现象,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将会得不偿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