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车牌架安装不当可能被记12分?!赶快去检查一下你的车......

2020-05-19    
加入收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新华网客户端新媒体平台“新华号”账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华号的立场及观点。新华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热点问题 权威解答

车牌架安装不当可能被记12分?!赶快去检查一下你的车......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安装车牌架。

我们都知道,每辆车上路都需要有一块车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看似不起眼的车牌架安装不符合规定,搞不好还有可能涉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那到底怎么样才是符合规范的车牌架呢?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的有关规定:

1. 可使用车牌架辅助安装号牌,车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应大于5mm。

2. 此处车牌架应是固定式车牌架,保护号牌且不影响号牌字符识别,不包括外置锁式、内藏锁式、电子自动遮挡和更换式等便于更换拆卸的活动车牌架,不允许使用可拆卸活动号牌架和可翻转车牌架。

3. 机动车车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更不得遮挡号牌字符,否则视为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如果之前的固封螺丝坏了或其它原因需要更换,能不能自己在网上买固封螺丝呢?

固封螺丝必需符合国家标准,不能随意在网上购买,可以由车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等到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标牌厂或武汉市车管所(沙湖总所)申请领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