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图解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2020-02-23    
加入收藏

汽车大灯灯光的照射高度很关键,正确调节非常重要,其光束的高度指向性不仅影响实际的照射效果,也对自己和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有很大影响。汽车大灯光束高度过高,照不清地面;高度过低,照射距离短。那汽车大灯高度要怎么调节呢?

图解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自动调节:部分车型大灯高度调节具有自动调节功能。

图解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手动调节:通过调节大灯背后相应位置的调节旋钮来调节高度。不同车型的调节旋钮位置以及使用的工具不尽相同,需要根据具体车型而定,一般常见六角扳手和梅花套筒。把车停在离墙面7.6米的位置,然后打开大灯,可以根据灯光在墙上的位置来调节灯光的照射位置,依次调节远近灯。

图解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汽车大灯调光标准图:A为近光灯到中轴线的距离,B为远光灯到中轴线的距离,C为近光灯到地面的距离)

近光灯高度应低于70cm,而远光灯高度一般在72cm左右。

车内大灯高度开关调节:一般来说,大灯高度调节开关采用滚轮调节,滚轮上标记着数字挡位,数字的高低表明大灯高度的高低,数字越高,大灯高度就越往上。对于哪个挡位最合适,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车辆载重情况会导致不同差异。

图解汽车大灯调节方法

 

档位0为初始档位,一般是车上只有驾驶员或者除了驾驶员还有一个前排乘客;档位1是乘员坐满,并且行李箱内无货物;档位2是乘员坐满,并且行李箱内货物重量均匀分布;档位3则是只有驾驶员,并且行李箱内货物重量均匀分布。这种方法未必适用,部分车型大灯高度调节是5个挡位,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