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用车中的,三大误区,你都知道吗

2020-02-18    
加入收藏

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人都买了汽车,会经常开车用车。作为新手时,也会常常听一些人说要怎么样去开车,平时开车要注意什么。当时也没有去深究,就照着做了,其实有些开车用车的经验,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已经不适用了。开车用车中的,三大误区,你都知道吗?今天,就分享一下一些开车用车的误区。

开车用车中的,三大误区,你都知道吗

误区一,空挡滑行可以省油。早期的汽车因为发动机技术的限制,合适的时机放空挡是可以减少发送机工作,然后达到省油的效果。所以这样的空挡滑行省油的经验,一直就被流传了下来。可是,到了发动机技术改为电喷之后,它是靠发动机转速来控制喷油的,空挡滑行会导致转速低,转速低喷油器还会持续工作。反倒是发动机加速后到达高转速之后持续稳定,喷油器会停止工作,然后省油。所以会发现汽车在高速上行驶省油,而堵车时候费油,那么当然的空挡滑行不会省油。

误区二,长时间怠速不费油。平常我们开车的时候经常会再路上等人,然后也没挂挡,车辆处于停车怠速中,想着也没挂挡也没走,车辆这样开着应该不费油。其实不然,经过科学实验表明,发动机怠速3分钟左右,可以让汽车行驶1公里。看到这里你会想,那不如等人就熄火好了。其实也不对,如果停车熄火,然后不到一分钟后又打火,这样汽车重新启动的油耗会比正常驾驶多20%左右。所以正确的操作应该是,短时间停车可以怠速,如果超过三分钟的话就熄火等待,这样才是真的省油。

误区三,加越好的油对车越好。不同的车型会在油箱盖上注明这车要加什么样的油耗,现在不少人会认为油品标越高油越好,对自己的车也会好。其实不然,加高于车辆本身标号油的话,不但价格贵,而且还会对发动机造成影响。所以并不是越好的东西就适合自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不能加油号高的油,当然也就不能混着加了,油品不是其他的东西。好的掺和着一般就会变成差不多的,这样两掺的话也会对车辆的发动机造成不好的影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