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开车才能提速快?老司机:别傻乎乎只踩油门

2020-03-04    
加入收藏

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都想自己的车能有一个不错的动力表现,除了那些追求速度与激情的年轻驾驶者之外,哪怕是那些“佛系车主”,在日常开车时也难免会遇到一些需要车辆能有不错加速性能的场景,比如说在高速上完成对前车的超越时,这可是关系到超车过程的安全性。那么怎样开车才能做到提速快呢?对此老司机给出了建议:别傻乎乎只踩油门,教你一招!

 

怎样开车才能提速快?老司机:别傻乎乎只踩油门

 

 

先来说说开的是手动挡车型这种情况,变速箱挡位高低改变的是传动比,挡位越高车辆的极速就越高,所以要是不换挡的话一直保持在低挡位的话再怎么踩油门车速也是提不起来的,这一点相信大部分会开手动挡汽车的人都知道。但这里要强调指出的是,在车速已经比较快的情况下想要车辆再能有一个不错的加速表现的话,此时反而需要进行“降挡补油”这样的驾驶操作,因为降挡之后尽管车辆的极限行驶速度会降低但是此时变速箱中的齿轮传动比升高之后反而利于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扭力,从而提升车辆的提速性能。

 

怎样开车才能提速快?老司机:别傻乎乎只踩油门

 

 

其实不仅仅是手动挡车型才能进行“降挡补油”操作,其实现在很多自动变速箱都很“聪明”,换挡逻辑处理的非常不错,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继续深踩油门进行急加速时,那些带有具体挡位的自动变速箱也会自行进行降挡来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基本原理和手动挡车型是一样的。不过自动挡车型也不是不能由驾驶者来自行进行加速性能的调整,有的车型是有专门的运动模式的,调整进入之后油门响应以及变速箱的换挡积极性都会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会变强不少,还有一些变速箱上会有专门的运动挡标示为“S”,切入之后也能起到类似的效果,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驾驶欲望的话,那么手自一体变速箱直接切换到手动模式自己直接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降挡补油”操作也行。

 

怎样开车才能提速快?老司机:别傻乎乎只踩油门

 

 

以上就是老司机对于开车怎么样操作才能做到提速快这个问题所给出的答案了,效果还是相当明显的,不过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开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一定要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这样才有利于保障交通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