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下大雨开车能不能打双闪?交警:你已违章,这是开车常识

2020-04-07    
加入收藏

灯光对于一辆车来说并不只是在黑天时照亮前路的功能,小编认为大灯更加重要的作用是提醒、警示,无论是转弯打转向灯还是在准备错车时闪灯提醒前方以及对面车辆都是提醒,在这些行为中,“双闪”车灯几乎是一个最为重要的车灯,很多人会在下大雨时打开双闪,意在一起其他车辆注意,但这样真的安全么?交警怒斥:你已违章,你究竟知不知道开车常识

 

下大雨开车能不能打双闪?交警:你已违章,这是开车常识

 

 

对于当下这种雨季来说,在行车时大多数车主都会打开车辆双闪来提醒后方车辆,来规避事故,在雨极大的时候,大家都开双闪,也就成了常态。但我们要知道一般情况下双闪是用来向后方车辆提示自家车辆出现故障等紧急状况的,如果满大街都是双闪,此时某车辆出现了故障,那么它又如何来警示后方车辆呢,这样极易造成交通隐患。

 

大家要知道双闪灯其实就是一同闪两侧的转向灯,如果你的爱车开着双闪时要准备转弯,这时你又如何向后面车辆提示你要转弯呢?这样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其实双闪只有四种情况可以开启:1、在高速上出现意外时;2、车辆出现故障被拖动时,拖车和被拖车的都要开双闪;3、被交管部门允许的车队;4、天气较为恶劣,能见度小于一百米时。而一般情况下外界的能见度都会超过一百米的,如果被交警看见你开着双闪行车,很可能被说根本不懂如何开车哦!

 

雨天行车的确很难受,挡风玻璃外出现的雨水可以雨刷刷掉,内部出现的水雾也会很严重的影响视线,后视镜后挡风玻璃也都有着水滴存在干扰视线,在这种各种干扰共存的情况下,就别再开双闪影响大家拉。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