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加油加满”和“加两百元”哪种更伤车?不少车主都被骗了

2020-04-05    
加入收藏

汽车可是一个构造相当负载的现代工业代表作,想要自己的爱车能够保持相对不错的状态并且有一个标准之上的使用寿命的话,平时在用车时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是相当多的,就连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给车加油都有不少“门道”在里面,比如说每次加多少油比较合适,有新手车主问到,“加满”和“加两百元”汽油哪种方式更伤车?工作多年的加油工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不少车主都被骗了!

 

“加满”和“加两百元”汽油哪种更伤车?不少车主都被骗了

 

先来说说一次“加满”这种加油方式,有相当一部分车主认为这样做的话会伤车,依据在于油箱里的油加的过满的话,在热胀能缩的作用下体质膨胀过多可能会伤害到油箱,所以每次都特意的把加油之后的燃油总量尽量控制在油箱容积的四分之三左右。其实上面这种做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其实标准的燃油加注设备以及汽车工程师都已经预想到了这一点,只要正常加注燃油到“跳枪”就行,此时车辆油箱的上层还是预留有足够的“气体空腔层”,并且油箱上端是设有类似于“泄压阀”这样的结构的,用来排放油箱中积累过多的汽油蒸气,然后再收集到碳罐中暂存,等到发动机运转时再通过专门的管道输送进发动机内部参与燃烧。

 

接下来就是“加两百元”这种方,其实这种加法会比较流行只是为了方便现金结算而已,按照92号汽油的油价来计算,200元差不多是30升左右,家用车的油箱容积一般是50升上下,所以要是用到快没油的时候去加200元正好就是占汽车油箱的一半再多点。只要不是车里原先就有一些油加完200元的油后把油箱塞的过满的话对车是没有什么伤害的,只是如果每次习惯性的保持车辆加完油之后油箱只有一半多的油的话,那么就会增加去加油站的次数,不仅去加油站的途中要耗费燃油,同时也为此话费了额外的时间。

 

综上所述,只要油箱顶层附近的空腔层还存在,正常情况下的“加满”以及“加两百元”都不会对车辆产生实质性的伤害,不过考虑到节省油费以及时间,每次加油的时候还是加到加油枪正常“跳枪”会比较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