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2020-03-06    
加入收藏

尽管现在大家的收入水平总体来说都比之前有所增长,但是物价可不是会在原地不动的它们也同样有所上升,其中就包括油价。不少朋友在买车之后发现后期用车开销中花在燃油费用上的可不少,所以很多车主都非常关心油价的涨跌,并且其中还有不少人会尽可能的选取油站进行优惠促销活动的时候去加油。开车这么多年,对汽油给予了这么多的关注,可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普通家用车油箱加满有多重?

 

开车这么多年,可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首先需要知道的一点是,在加油站中之所以会按照升为计算单位来进行费用的结算主要是因为多数情况下都是通过操作台的油枪来进行即时加注,所以油费是在不断变化的,再加上不少顾客会提出“油箱加满”的这种要求,所以无法提前给出一个定量,因此综合来看的话还是计算燃油加注体积最为容易实现。实际上只要能提前确定体积,再想要知道该体积汽油的重量就不难,只要能知道汽油的密度就能直接计算出来。

 

很多物体都有热胀冷缩的特性,汽油也是一样,因此外界环境温度是会对汽油的密度产生一定的影响的,除此之外气压也是。还有一点就是就算将外部的温度气压都相对固定,由于不同标号的汽油其成分上也会有差异所以密度也不一样。具体来说话,在常温常压的环境下,92号汽油的密度大概为0.72克每毫升,以此为基础就能算出1L的92号汽油重量为0.72公斤,然后同样的环境下95号汽油、98号汽油的密度分别为0.725、0.737克每毫升,所以1L的95号汽油重量差不多是0.725公斤,而98号汽油每升重量为0.737公斤。

 

如果对上面这些重量还是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那么不妨参考一下同体积的水的重量,1L水的重量差不多正好是1公斤,所以汽油确实要比水轻上不少。普通家用车的油箱容积一般都在50L上下,就算是相对较重的98号汽油,加满的话车身重量也就会比空车多出36.85公斤,距离一个标准成年人的体重还很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