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车猛踩油门”和“开车温柔”,哪一种更伤发动机?

2020-03-01    
加入收藏

近几年,国内汽车行业越来越火爆,汽车的价格逐渐下降,因为人们对买车的热情更是异常高涨。现在,买车几乎成为了聊天的必备话题。但是,车主们在买完车以后,汽车的保养也要特别注意。因为一辆车如果保养得好的话,基本上就不会出什么小毛病,这样平时使用起来也是比较省心的。

但是汽车作为一台精密的仪器,在使用的是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点毛病,这时候,车主们也不需要惊慌。但是,车主的开车习惯的好坏对一辆车子的使用年限是有很大影响的。例如,车主们在开车的时猛踩油门和温柔踩这两种方式,哪一种对发动机损害更大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开车猛踩油门”和“开车温柔”,哪一种更伤发动机?车主们有必要了解一下。

“开车猛踩油门”和“开车温柔”,哪一种更伤发动机?

 

一些车主在开车的时喜欢猛踩油门,这样就意味着车子的转速会保持在相对比较高的位置,这一点车主们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就更加突出。一旦当转速比较高,那么车子气缸内的混合气体燃烧得就会充分一点,一旦燃烧充分,那么发动机形成积碳就会少一点。但是,一旦交通堵塞的城市里行驶,车主如果经常猛踩油门,那么在开小段路时会踩刹车减速,这样走一回停一会油耗增加的更多。

一说起温柔的开车,就是让车子长时间保持在较低的转速下行驶。一些车主喜欢用抵挡速换挡,但是在车子保持在高速的时候抵挡速换挡会让车子明显的抖动,这时对车内的乘客也会产生不好的乘车体验。并且,这个开车习惯不会不省油,而且还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更重要的是乘此以往发动机也会积碳。因此,“开车猛踩油门”和“开车温柔”,这两种开车习惯究竟哪一种更伤发动机,相信车主们应该都比较清楚。

“开车猛踩油门”和“开车温柔”,哪一种更伤发动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积碳积碳是很正常的,只要是燃油车都会出现发动机积碳,只不过是积碳多还是少的问题,因此车主们对此也不需要焦虑。但是一旦发动机堵塞严重的话,那对发动机会造成巨大的损坏,不仅会造成火花塞等零件老化,而且也容易堵车出气管。开车习惯比较温柔,让车子较久的处于低转速高档位,发动机就很容易积碳。因为车速和档位不匹配,还会让车子油耗增加。因此,开车温柔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害,这一点希望车主朋友们一定要特别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