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多数司机不懂S档,这些情况挂入S档秒变小钢炮

2020-02-24    
加入收藏

市场上绝大多数自动挡汽车带有运动挡位“S挡”。但是很少车主会使用S挡行车,基本都是D挡走天下。但是,懂车的老司机开车,从来不会冷落S挡,会在适当的情况下挂入S挡,懂得使用S挡的司机才会理解所谓的驾驶乐趣,有人说,会用S挡行车,就是给汽车换了一个变速箱。

很多车主并不会关注S挡有什么作用,认为汽车使用D挡已经够用,但是如果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汽车,建议有必要下,适当使用S运动挡。例如,丰田1.2T卡罗拉汽车,变速箱为CVT无级变速箱,使用D挡,汽车显得非常肉,如果在这些情况下使用S挡,秒变小钢炮。

多数司机不懂S档,这些情况挂入S档秒变小钢炮

 

情况1:超车时挂入S挡,动力输出更迅速

特别是CVT无级变速箱的汽车,如果在准备超车前挂入S挡,汽车油门踏板响应更灵敏,动力输出更迅速,因为汽车在S挡时,实质上是给汽车电脑输入信号,增加发动机的喷油量和进气量。汽车瞬间爆发的动力更强,超车更迅速直接。

 

情况2:汽车起步时,挂入S挡,能获得瞬间爆发力

汽车在起步时,如果直接挂入S挡,同样能获得瞬间爆发力,紧急情况下,起步动力更强劲,特别是小排量汽车在载满乘客时,挂入S挡,能给汽车提供更大的扭矩,动力输出更强劲有力,懂车的人在特殊情况下会如此操作,把CVT无级变速器的无力感直接切换到传统“AT”模式。

 

情况3:汽车在坑洼路面行驶,需要持续的动力支持

汽车行驶在坑洼路面时,CVT变速箱输出非常“肉”。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直接挂入S挡,同时降低汽车的挡位,把汽车的发动机转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即使汽车是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按照以上操作,基本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汽车此时脱困能力比平时使用D挡更强。

结语:以上3种情况挂入S挡使用,汽车动力瞬间提升一个档次,很多懂开自动挡汽车的老司机,从来不会冷落S挡。如果你的汽车有S挡,在以上3种情况可试试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