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动挡汽车有几个使用误区,别等车坏了再后悔,车主要注意

2020-02-14    
加入收藏

现在还能去买手动挡车型的,要么是真的很有情怀,要么就是缺钱,因为手动挡基本上只能在低端车型上见到了。以自动挡为主的汽车,少了开车乐趣,但是会让更多新手容易上手,不会认为开车是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只是自动挡虽然简单,也存在一些使用误区,大家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别等车坏了再后悔。

自动挡汽车有几个使用误区,别等车坏了再后悔,车主要注意
 
 
 

 

1、不能一直使用D挡

D档是最常用的档位,应对日常开车是足够了,但是也不能忽视其他档位的作用,就拿超车这件事来说,本身就需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要是使用D档的话,提速需要过程,汽车的反应没有那么迅速,容易导致超车滞后。为此就可以使用S档,这样既能减轻发动机的负担,还能让汽车瞬间爆发强动力,超车更加游刃有余。

 

2、停车时不要直接挂P挡

P档就是驻车档,既然都需要停车了,肯定需要挂在P档上,实际上自动挡的变速箱也有工作流程,不是说你想挂就挂。在停车之后,为了避免变速箱损坏,大家需要将车停稳之后,先拉手刹,之后再过空挡推入到P档中,给变速箱一个合理的操作流程,才能更好的保护它。

 

3、禁止空档滑行

这已经强调过很多遍了,因为自动挡空挡滑行,短时间或者是偶尔的误操作不会对汽车有多大的损伤,最怕那些把开手动挡的习惯用在自动挡车型上,空挡滑行对变速箱损害大,内部齿轮的磨损也大。反正自动挡的变速箱维修成本和更换成本都不是一般的高,谁也不会嫌自己的钱多,为此就不要做这些伤车行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