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动挡汽车行驶中,可以进行档位切换吗?

2020-02-24    
加入收藏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有数据表明,自动挡汽车已经占据了整个汽车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很多朋友都问过我,说自动挡汽车行驶时能不能换挡啊?换挡有什么危害啊?这里小途就给大家详细讲一下

自动挡汽车行驶中,可以进行档位切换吗?看了这一篇,你就都懂了

 

其实自动挡汽车,如果仔细观察的话,除了常用的几个挡位,比如P挡R挡N挡D挡之外,还有一些挡位,比如L挡S挡等等。我们在考驾照的时候,由于驾校里面大多数都是手动挡,所以我们对于发动机的转速以及车速都是自己在进行判断,从而自己更换档位。不过在自动挡汽车当中是由行车电脑进行控制,也在一方面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另一方面解放了我们的左脚,让自动挡越来越受欢迎。

但是在行车过程当中,有的时候需要我们自行切换挡位,比如在上坡过程当中需要切换到L挡以提供更大的牵引力输出。当我们在较为拥堵的路段或者是高速公路需要强大爆发力的时候,这是我们需要将挡位挂到S挡。其实挂挡的方式和我们的手动挡是一样的,可以边开边进行换挡,并且由于自动挡汽车换挡比较简单,只需要稍稍踩刹车将车速降下来,直接进行换挡就可以了。

其实自动挡汽车采用的变速箱是比较成熟的,所以在换挡过程当中,并没有太多的顿挫感,但是也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就是我们在行车的时候只能在同向行驶的档位上进行更换,比如D挡S挡L挡之间是可以随意切换,而反向的行车挡位之间是不能切换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变速箱。比如我们在行车过程中,在车没停稳的时候绝对不能将挡位挂入倒P挡或者挂入R挡,这时会对变速箱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小途给大家总结的在行车过程当中能够直接换挡的情况以及千万不能直接换挡的行为,我们在实际生活当中一定要运用起来。自动挡汽车驾驶也是需要有一定驾驶技巧的,这样才能保证我们驾驶的乐趣以及驾驶的舒适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