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开自动挡车的“五不要”,你都知道吗?

2020-02-24    
加入收藏

随着自动变速箱的逐渐成熟与完善之前自动挡车型所存在的那些换挡卡顿、油耗偏高等问题都基本上得到了处理,方便好开的自动挡自然就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自动挡车型在使用时也得避免那些会伤车的操作,对此老司机特意指出:开了这么多年车,下面所说的自动挡的“五不要”你都知道吗?

 

开自动挡车的“五不要”,你都知道吗?

 

 

一、不要采用“一D到底”式的驾驶操作。尽管在挂入驱动挡D挡位之后,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可以自行进行具体挡位的升降,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还是需要驾驶者根据当前情况对挡位进行一定的调整的,比如说在上陡坡的时候,挂入L挡可以让车辆获得更强的爬坡能力,而在下长坡的时候也是如此,借助发动机在低挡位下对车辆的反拖力来辅助控制车速。

 

二、不要挂N挡滑行。在电喷发动机已经完全普及的当下,挂空挡让车辆滑行是起不到省油作用的,反而会因为车辆失去了发动机的牵引力而给刹车系统造成了过高的负担,不利于保障行车安全。并且在挂N挡时变速箱中的油液供给是无法满足车辆滑行状态下的基本需求的,时间一久变速箱就会因为过热而被损伤。

 

三、不要在车辆完全停稳前就挂入R挡。很多司机朋友都会犯这样的错误,特别是在倒车入库时,车辆还没有被完全刹停就急着挂入R挡准备倒车,此时还在前冲的车辆便会对其已经位于R挡的变速箱造成反向冲击,损伤到其内部的相关零部件。

 

四、不要在等待信号灯时挂P挡停车。虽然P挡就是自动挡车型的停车驻车挡,但它实现车辆制动的原理是依靠变速箱中的棘爪结构勾住传动轴来实现的,和手刹依靠刹车机构来完成车辆制动是完全不同的。在开放路面上段时间驻车时应该采用挂N挡加拉起手刹的方式来制动,这是为了防止因为受到其他车辆的撞击发生位移而冲击到变速箱中的P挡锁止结构。

 

五、不要随意拖车。哪怕是挂入了N挡,和手动挡车型的空挡不同自动变速箱中的传动联系并没有被完全切断,所以自动挡汽车在被拖车时速度不能过快,路程也不能过长,如果其驱动轮能完全离开地面没有在被拖行时发生转动的话那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