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三招教你过窄道,基本保证不蹭车

2020-02-18    
加入收藏

日常行车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狭窄的道路、窄门、隔离墩等路段,尤其是停车场、小区、花园、加油站进出口处的那些水泥墩,搞不好就很容易把车给蹭了。尤其是新手,十次有八次都会碰到。因为在进出路口处的那些水泥墩都比较矮小,而且宽度也不大。随着车辆的靠近,这些低矮的水泥墩就会进入视觉盲区。

 

三招教你过窄道,基本保证不蹭车

 

 

那怎样才能减少这类意外的发生?

 

尽量摆直车身后再通过

 

在通过窄道前,应保持慢速前进,不断调整车辆位置,尽量使得车身摆直。由于驾驶员位于车辆左侧,因此对于左侧障碍物的位置把握肯定比右侧从容,所以车辆可以适当的贴左前进。

 

车辆转弯出窄道前,应确保后轮已过障碍物

 

车头进入窄道后,如果不需要转弯的话,保持原方向径直通过就可以了。但如果我们出窄道时需要转向的话,对车的位置拿捏不准也很容易发生刮蹭,不少新手往往很容易在这个时候“中招”。

 

所以在通过一些窄门、隔离墩时,要确保后轮通过了再进行转向操作。

 

后视镜看不到障碍物的位置

 

在停车场、小区、花园等的进出路口处的隔离墩、水泥墩,通常都是比较矮小的,当车辆靠近时,在后视镜里是很难观察得到两边的水泥墩的存在的。这也使我们再转向时容易忽视他们的存在,从而刮伤爱车。

 

所以我们在通过这些窄道时,先弄清楚那些水泥墩的位置了,再打方向盘转向。

 

小结

 

日常行车中,在通过这些窄道、窄门时发生刮刮蹭蹭是件挺郁闷的事,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更是这样。不过在通过这些窄道时注意一些细节和技巧,比如在通过这些窄道时,尽量摆直车身通过,确认后轮过了障碍物再进行转向操作,很多时候是可以避免这类刮蹭事故的发生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