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2019-11-14    
加入收藏

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最尴尬的事,车开着开着,没油了...面对这种突发状况....

油表灯亮其实还有油

01

油表灯亮只是作个警示,并不是代表油箱里没有油了,每辆车在设计时都预留了一定的里程。在车辆的说明书上也都有标示,当油表灯亮后,油箱还剩多少油(大约是7~10升左右),如果车辆油箱较大,那么油量就越多,有些车辆还标有大约能行驶多少公里,车主也可根据自己平时开车的油耗,大概推算还能跑多远。即使是油箱见底,其实也还是有一些油的,邮箱大约还有3.5升的空余容积,可供车辆跑一段路程。

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油表灯亮还能跑多久

02

以普通油耗标准来算,当油表灯亮后,汽车基本上还能再跑50~90公里左右。当然,最终能跑多远还跟驶习惯、技术、车载、省油技巧、路况以及天气等因素有关。

能不能坚持到加油站

03

在城市加油站密度大,加油站的服务半径R是0.9~1.2公里,开到加油站基本不成问题。而在高速上虽然加油站较少,但平均五十多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如果油表灯亮,按照普通家用车,剩余7~10升的油,也是能坚持到加油站的。此时关掉空调,匀速行驶,里程还能进一步延长。


如果燃油灯亮了继续跑的话,会导致油泵寿命缩短,因为油泵是靠汽油来降温的,一两次没什么影响,长期下来,就会造成损耗,还可能导致车辆无法启动,加剧滤网和抽油机被沉淀物阻塞,因此,尽量不要经常等油表灯亮了再加油哦~


如果离加油站还有很远的路怎么办?

1

减少刹车

合理控制车速,不要低速行驶。刹车本身不费油,但是速度降下去以后,再把速度升起来就比较费油了!

另外,速度过低的话,就和怠速没有什么区别。在怠速的情况下,车辆是相当费油的!

2

关闭大功率电源

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车辆上的导航、收音机、音乐、空调等都关上吧,这些电器的功率都比较大,自然会提高车辆的油耗。

3

经济时速行驶

一般来说,经济时速是在90公里每小时,但每台车的情况各不相同。排量小的车辆,经济时速会稍微低一些,大排量的则稍微高一点。

4

关闭车窗减少风阻

保持经济时速的状态下行驶,那么开窗户无疑会增加风阻,风阻大,车辆受阻力大,自然需要更大的动力。

5

平稳驾驶减少制动

包括合理换挡、缓踩油门,提前预判附近车辆和道路情况,尽量少踩刹车。同时尽量走好一点的路况、避开拥堵,别开错路。

总的来说,只要不堵车,不开错路,就算油表亮了,也是能坚持到加油站的。只是需要刹车少踩点、空调和车窗关一下,尽量保持匀速,避免慢速。

为什么不能等油灯亮了再加油?

1

短油泵可能会受损

燃油泵置于油箱内,工作时产生大量的热量,而燃油又刚好是它的冷却液,通过燃油的不断冷却以确保燃油泵能够正常工作。如果没有了燃油的冷却作用,很容易缩短油泵的使用寿命。

2

发动机可能受损严重

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

 

不管是哪种品质的汽油,都会含有一些杂质,慢慢沉积在油箱底部,当车辆快没油时,油泵就会使劲吸油,同时把沉淀的杂质也吸入发动机,对发动机内部部件造成严重影响。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