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着什么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11-15    
加入收藏

如今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已经不会像之前那么随便,都会从自己的需求而选择一款合适自己的汽车。虽然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受到车主们的极其重视,但汽车的四肢却被很多车主给忽略。就像轮胎尺寸的宽和窄,这两种有着什么样的区别,都非常值得去推崇与研究。毕竟轮胎同样作为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质量好的轮胎不仅耐磨耐开,而且抓地性各个性能都很强,像一些没必要的溜车事故等都可以完全避免。下面就来聊聊轮胎宽和窄都有什么区别。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着什么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摩擦不同,因为宽轮胎跟地面接触面积比窄轮胎还要大,受重力十足。在我们行车过程中,宽轮胎的摩擦力也是非常强,不容易打滑,还更利于安全行车,提速效率非常猛。不过油耗也会随之提高,再加上摩擦力度的加深,行车中的胎噪也会持续增加。而作为窄轮胎,虽然与地面接触面比较小,摩擦能力也不能跟宽轮胎相比。但是宽轮胎的缺点,可以说都是窄轮胎的优点,就比如说比宽轮胎更加省油。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着什么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像日系车轮胎普遍都比较窄,不过也不是说窄轮胎因为省油就比宽轮胎更加好。虽然开起来比较轻盈,油耗也低,但与宽轮胎相比摩擦力、操控性以及刹车性能上就会显得差强人意一点。而且也会让整辆车的稳定性表现得非常差,且开起车来冲劲比较猛,不太稳当,所以这种窄轮胎遭受的伤害就显得较为严重,比较常见就是家用轿车。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着什么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就如上文所言,越宽的轮胎,胎面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也就会更加大,像侧向支撑力以及抓地力就会更加优越。而且在制动和弯道性能上,也能够给到车主一个更加舒服的体验。一般这种宽轮胎在豪车车型上使用的次数会比较多,像越野车的轮胎一般都是比较宽一些。

宽轮胎和窄轮胎有着什么区别?现在知道还不晚

 

话说回来,不管是窄轮胎还是宽轮胎,没有好与不好,只有适不适合,关键还是得看品质,在换轮胎时,一定要按照出厂规格更换,不要随意更换。在更换轮胎时,记得要做动平衡,因为轮胎的各项系数如果出现不一致,那在行驶时,那将会影响到我们的行车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