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忠告,想要老的慢,尽量少化妆

2022-05-25    爱美肤的萍
加入收藏

今年30+的我除了逛街或者出门跟朋友聚会时,平时从来不化妆,一般都是基础护肤之后加涂一个防晒霜和口红就出门。对我个人而言,能不化妆就不化妆,是因为这么多年我自己一直信奉并且遵循着一个重要的抗衰原则,就是少折腾自己的脸。

面部抗衰的真谛其实是防大于补,说简单点儿,再贵的精华,对于抗衰的贡献也不如一支过硬的防晒霜。现在的美妆市场一直在给消费者灌输的一个思想就是:要想老的慢,你需要的是更多的产品。我不否认有些产品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抗衰有所帮助,但实际上,如果大部分的衰老问题真的能够用简单的产品来解决的话,也就不会有医美的存在了。

请记住,皮肤90%以上的营养来源都是毛细血管儿,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一、注意饮食,增加血液中的营养供给二、坚持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相信我做到这两点比你买什么护肤品都管用。回到化妆这件事,化妆会导致衰老,主要是因为化妆品中的重金属和其他的有害物质会增加皮肤和血液中的氧化应激反应。这个结论在2020年3月最新发表的一项临床研究中得到了证实。

这项研究把69名女性分成两组,31名非化妆用户和38名化妆用户。化妆组每人抽取十毫升静脉血,测定非酶抗氧化剂和脂质过氧化标记物丙二醛的水平。结果表明,与对照组相比,化妆用户血液中的非酶抗氧化剂水平显著降低,并且,丙二醛的浓度显著升高。

我简单解释一下。非酶抗氧化剂是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小分子化合物,包括人体内的代谢物、尿酸,还有细胞内合成的谷胱甘肽、维生素E、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这些对于人体内的抗氧化机能起到的重要作用。而化妆素体内的非酶抗氧化剂减少,就会直接导致我们人体的抗氧化机能减退。抗氧化,你的身体都做不好了,最直接的结果是什么?衰老!

那么丙二醛又是什么?丙二醛在我们的体内自然生成,是氧化应激的标志物。也就是说,你体内的丙二醛含量越高,证明你体内发生的氧化应激反应越多,而化妆组体内的丙二醛水平偏高,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化妆的确会导致衰老。所以结论是能不化妆尽量少化妆!

有些姐妹会说:“我用的某某化妆品可是国际大品牌,一定没有问题”,那你还真的错。市面上号称天然有机的护肤品比比皆是,随便查一查,很多大品牌都在其中,但是这些大品牌涉足有机彩妆的寥寥无几。因为制造有机彩妆的成本非常高,既要有天然的成分,还要有完美的妆感,这种技术是无法被轻易模仿的。

这里想提醒大家一点,不是说商家说他们的彩妆是有机就是有机,有机认证,一定要拿得出国际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所出示的证明,比如欧盟的nature,还有美国的NSF等等,都是国际认可的最严格的有机认证机构,无论对产品中的有机成分含量还是有机生产工艺,都有着极其苛刻的标准,因此许多国际大品牌都很难获得认证。而国内的有机认证,就更少,别考虑了。到底由谁来认证,那些所谓的有机认证机构都是回事儿。

也可能有姐妹会说“有些人皮肤底子好,当然可以不化妆,又不是每个人都能这样”是,我承认,基于自身的条件,还有工作的性质,有些人可能不得不每天都化妆。我这里想告诉大家的并非是化妆不对,而是客观的陈述化妆可能会导致衰老的事实,最终的选择权,当然在你自己!

个人还是觉得不如把化妆的精力放在一些基础护肤上面,把我们的皮肤底子养好了,真的简单的涂个口红也很漂亮

忠告,想要老的慢,尽量少化妆

 


忠告,想要老的慢,尽量少化妆

 


忠告,想要老的慢,尽量少化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