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2022-05-13  今日头条  晓枫说情
加入收藏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一个女人最好的活法是什么样子的?

关于这个问题,有些女人会这样回答道:“就是嫁给一个好男人,拥有足够好的生活。”她们这样说着,也慢慢地把自己的心思放在了感情上,放在了家庭里,最后成为了一个依靠别人而活的女人。

就像电视剧《我们的婚姻》里面的蒋静,成为全职太太的她,把自己的相夫教子当成自己的事业去对待,把自己的丈夫当成老板去对待。然而在丈夫看来,她是一个依赖着他而活的女人,完全没有自己的独立想法,没有对未来的规划。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这场婚姻中,蒋静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而她的丈夫,却一直在算计她,从婚姻的开始,就在计划着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利益,为离婚做好准备。

不得不承认,在这场婚姻中,蒋静付出了自己的全部,但这并不能保证她就能获得幸福的婚姻生活。婚姻的失败,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她不懂得为自己而活。

一个女人,不管到了哪个年龄阶段,想要自己过得轻松,过得愉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懂得为自己而活,要学会为自己考虑。若是像蒋静那般,一心只想着家庭,甚至放低自己的姿态,把丈夫当成自己的老板,最后失去自己的婚姻也是迟早的事情。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

女人想要活得漂亮,就一定会明白这样的道理。聪明的女人,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活法。对于她们来说,最好的活法,一定是懂得“存钱”和“自律”。

养得起自己的女人,才会更有底气。

还记得在《我们的婚姻》里,蒋静为了让父母能够去旅游,故意受伤,最后让丈夫安排自己的父母去旅游。在旁人看来,这件事情很简单,毕竟她们家的条件很不错,想让父母去旅游直接跟老公说就是了。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但是在这个家里,蒋静并没有底气这样做,她觉得若是自己选择了这样的方式,一定会增加更多的麻烦,倒不如选择假装受伤,让一切很自然地发生。

一个女人在这样的事情上还需要假装受伤,说穿了就是因为自己没有挣钱,所以在婚姻里也显得很没有底气,一切都要听从丈夫的安排,看丈夫的脸色。试想一下,若是蒋静有自己的事业,有足够的经济能力,遇到这样的事情时,还会需要绕这样一个圈子吗?自然是不需要的。

女人有了经济能力,自然也就有了底气。所以,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女人都要懂得存起自己的底气,简单来说,就是要懂得存钱。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没有结婚的女人,要懂得存钱,要有能力养得起自己。只有这样,才不会一直把精力放在去依赖别人的事情上,而是能够更好地管理自己的生活,更好地计划自己的未来。

结了婚的女人,更要懂得存钱,要学会为自己打算。如此,夫妻相处时,女人才会有底气,才能更好地经营自己的婚姻,而不是一味地去迎合别人。

懂得自律的女人,更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一个女人想要怎样的生活,都是建立在自己的主动权上,而不是一味地去依靠别人,甚至把自己的未来完全押在另一个人的身上。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每个人其实都有一种惰性,生活中越是散漫的人,这种惰性就越容易增强。相反,一个人若是能够控制好自己的生活,主动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事物和生活,这种惰性也会慢慢减弱。而最后的结果,也就是建立在一个人的习惯上。

生活中,我们会很羡慕那种很自律的女人,总觉得她们的生活过得很充实,每天都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只是羡慕归羡慕,这样的自律并不是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女人能够享受着自己喜欢的生活,而有些女人就只能去羡慕别人。

柏拉图说过:“自制是一种秩序,一种对于快乐与欲望的控制。”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一个女人能够控制好自己的生活,能够拥有这样的自制力,自然也就能够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最后拥有自己喜欢的生活。

聪明的女人,一定能够管住自己的嘴,控制好自己的行为习惯,做到少抱怨,多自律。这样的活法,也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活法。其实我们都不必去羡慕别人,当你看见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时,你最容易忽略的是别人在背后的付出。

好的人生,不仅仅是活在当下,更是懂得未雨绸缪,懂得替自己的未来作打算。只有调整好自己当下的状态,才能保证未来不会过得太差。

女人最聪明的活法:存钱和自律

 

张爱玲也说过:“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借口。”

想要自己有一个更好的活法,不能仅仅只会去空想,不愿意付出实际性的行动。所以,别再为自己的惰性找借口了,只有当你战胜了它,你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

学会存钱和自律,才能保障自己生活的一个状态,过上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