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化妆的步骤,学会了你也可以美美哒

2022-02-10  今日头条  桃子汽包水
加入收藏
化妆的步骤,学会了你也可以美美哒

 

首先是大概的流程:

① 妆前基础:洁面→水乳霜→防晒

② 底妆部分:妆前乳→粉底(气垫)→定妆(散粉)

③ 眼妆部分:眉毛→眼影→眼线→睫毛

④ 面部轮廓:修容高光→腮红

⑤ 结尾:唇妆

下面来看看详细的化妆步骤:

一、妆前基础

1)洁面

洁面不是用水洗一遍就行,而是要保持毛孔疏通不堵塞,才能避免引起痘痘、粉刺等一系列肌肤问题。所以洁面乳、卸妆水和定期清洁不能少。

2)水乳霜

这个不用化妆也是每天的必做的护肤流程,化妆之前一定要做好肌肤保湿,不然脱妆起皮纷纷找上门。

3) 防晒霜

防晒霜是妆前的最后一步,其实无论是有没有太阳,建议还是都涂上防晒霜,毕竟紫外线不会因为是阴雨天就没有。

化妆的步骤,学会了你也可以美美哒

 

二、底妆部分

1)妆前乳(隔离)

并不是妆容的必需品,但对于皮肤比较干燥或是皮肤非常油润的人而言,可以采取保湿妆前或控油妆前,让底妆更加精致,还有隔离分为具有防晒值和不具备防晒值的,使用具有防晒值的隔离,如果不是长期处在烈日下的话,可以省掉防晒霜,直接使用带有防晒的隔离就行。隔离常见的颜色有:绿色、紫色、粉色等

绿色:适合泛红(红血丝)、长痘肌肤使用,修饰泛红,减少痘印痕迹

紫色:比较适合偏黄肌肤,使皮肤呈现健康自然的光泽

粉色:适合白皙没有什么问题的肌肤,制造红润感

如果是单纯带色、能均匀肤色、填平幼纹的妆前乳,就用在防晒隔之前。不然大可选择带防晒值的妆前乳,简洁方便。

2)粉底(气垫)

刚入坑的新手在这一步骤,建议在上粉底的时候不要一次性沾取太多,不然的话妆感会很假,还是少量多次的方法比较稳妥,用沾湿的海绵蛋来上妆,上妆又快又好看,还不怎么会卡纹,注意。

3)定妆

散粉定妆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定妆能够使得妆容更持久、干净。

使用手法:用刷子沾取适量粉体,之后抖掉余粉再上脸会比较合适。

化妆的步骤,学会了你也可以美美哒

 

三、眼妆

1)眉毛

可以顺着自己的眉形,先用眉笔来画出大致的轮廓,之后再用眉粉来进行整体的眉部填色,记得下手要轻一些,不然很容易画出“毛毛虫”一样的粗黑眉,要是手重画深了眉色也不用太慌张,可以用眉梳梳理一下,看上去更自然。

2)眼影

先用哑光浅米色来给眼皮打个底,基本上选眼影盘中颜色zui浅的色号就可以,大范围铺在眼部。然后再沾取深一色号的眼影色,小范围在眼周晕染,这一步可以选择比较少女的橘色系或者粉色系眼影。最后只需要用深棕色来加深眼尾,营造出自然的眼线效果就可以啦。

3)睫毛

首先是夹睫毛或贴假睫毛,之后再上睫毛膏,刷睫毛时,谨记少量多次,用Z字画法,避免苍蝇腿。

四、面部轮廓

这块整体比较复杂,这里三两句话也说不清楚,后面我会再开一个专题和大家分享哦。

五、唇妆

到这里,基本整体妆容就差不多接近尾声了,我们只需要挑一只自己喜欢,并且和妆面色系统一的口红涂上就ok了。还有经常涂口红的话,晚上一定要做好护养,唇膜、唇膏什么的,一定要用上,这样唇瓣才能不干燥。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