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茶叶来进行皮肤美容的四种方法

2022-01-29    上路康健
加入收藏

有些人不喜欢喝没有味道的水,而是通过喝茶来补充水分。绿茶和红茶中所含的抗氧化以及抗炎成分,可以有效预防皮肤老化。利用喝完茶以后剩下的茶包还可以进行美容。

用茶叶来进行皮肤美容的四种方法

 

让皮肤变得细腻=经过研究发现,每天涂抹的乳液中添加茶成分,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根据【Dermatologic Therapy】中记载的论文,使用含有6%左右的绿茶叶提取物的乳液,比起不含茶成分的乳液,更能让皮肤变得细腻。

研究中,在实验对象的一个胳膊上涂抹含绿茶成分的乳液,而在另一个胳膊上涂抹不含绿茶成分的乳液。结果发现,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乳液不仅让皮肤变得湿润,还可以有效改善粗糙的皮肤表面。

 

防止因紫外线引起的皮肤损伤=根据【Archives of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中记载的论文,抵抗因受紫外线影响而引发的皮肤损伤时,绿茶有助于恢复受伤的DNA。这是因为绿茶中含有具有抗氧化功效的多酚成分。

只是目前还没有确定每天的所需量。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平均一天喝2到4杯左右即可。另外,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所以最好避免晚上喝。

用茶叶来进行皮肤美容的四种方法

 

 

可以遮盖疲劳的气色=睡眠不足,第二天就会出现黑眼圈,以及气色不佳。此时可以使用喝完以后剩下的茶包。

用茶叶来进行皮肤美容的四种方法

 

晚上睡觉之前,把绿茶或红茶的茶包在热水中浸泡2到3分钟以后放入冰箱。隔天早上,把这个茶包放在眼睛上面敷5分钟,可以让空洞的眼角恢复活力。

具有血管收缩功能的咖啡因和凉凉的茶包可以有效消除眼角的肿胀,且属于多酚的一种EGCG有助于让眼角变得光滑。

 

改善肤色=全世界最大的化妆品公司进行的实验发现,茶的提取物可以维持皮肤的保湿以及加强弹力,且有助于改善整个肤色。可以帮助让凹凸不平且肤色暗淡的皮肤得到改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