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2021-12-31    末小北
加入收藏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为什么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活着太累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寻求得太多了。

作为女人,如果一直需求,不懂得看淡,那么日子是不会幸福的。

生活,本来是很简单的事情,你只要心态对了,生活回馈给你的,就全都是你想要的。

可若是,我们给它上了太多枷锁,明明很幸福,我们偏偏不满足,觉得这样的生活不适合自己。

因此,对于一些得到的东西,我们不愿意珍惜,对于一些失去的东西,我们又不愿意放手。

这样下去,注定让自己活得更加痛苦。

一个女人,只有放手该放手的东西,珍惜应该珍惜的人和事,才能过得更快乐。

简单来说就是,女人最好的活法,不过就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01:懂得放手,快乐才会来

很多时候,我们特别执着,觉得放手之后结果会很糟,殊不知放手后,反而会有一种更好的结果。

你只有去做了才知道,若是你不做总是猜测,自然会觉得结果很差。

事业也罢,感情也好,不属于自己的,就算了吧。

因为,继续执着下去,只能是苦了自己,对待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转身,也只有转身,才能发现奇迹。

为爱执着的人,不仅得不到别人的怜悯,反而让自己活得很累。

朋友小鱼,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幸运的是,她现在终于走出来了。

和别的女孩不一样,小鱼的第一次恋爱,交给了一个渣男,对方是一个特别花心的人,他全然不顾小鱼的感受,公然和别的女孩暧昧。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虽然当时小鱼心里一百个想放弃,但是就是做不到,因为对他还有爱,小鱼选择次次的忍让。

恋爱的时候,小鱼几乎对男友言听计从,男友让她这么做,她绝对不会那么做。

那段时间,小鱼经常哭,她问我:

“小北,我真的太难受了,真的好想结束这段感情,可是我做不到。”

看到楚楚可怜的小鱼,我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不是不知道对方是一个渣男,却还是离不开,把对方肆无忌惮的伤害,当成理所当然。

就好像抽烟的人,明知道抽烟健康,可就是戒不掉,一次次忍受它的伤害。

小鱼知道,其实没有人能帮她,因为这完全是自己的事情,若是自己能做到,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若是自己做不到,则所有的都是问题。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能拯救小鱼的,好像只有时间和她自己,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办法。

因为,深陷在一个泥潭里,你只有通过不懈地自救,才能走出困境。

后来,当我觉得,小鱼走不出来的时候,她竟然走出来了,这一刻她好像获得了新生,眼里也开始有了光芒。

我问她现在什么感受,小鱼笑着说:

“现在的我才知道自己当初有多傻,明明他一直在伤害,我竟然一直再忍受,真想不到自己当初会这样。”

深陷感情的人,走出来可能就觉得自己傻了,因为这个时候,自己就是旁观者了,若是走不出来,则一直是当局者,自然也不会觉得自己傻。

我承认,放手的那一刻很痛,但只有放手才能蜕变,才能去寻找新的生活。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02:学会珍惜,余生才幸福

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

总是在失去以后才想再拥有,总是无可挽回后才想起珍惜。

很多女人,似乎都在犯这个错误,总是会弄丢了满眼都是自己的人,逼迫对方做出改变,最终让原本幸福的感情夭折。

看过这样一条视频:

有个妻子去参加同学聚会,看到自己的很多男同学都混得特别好,回到家里后就直接埋怨她老公,觉得自己的老公啥也不是,跟着他只会受苦。

老公收拾家务,她觉得老公没出息,老公给她煲汤,她觉得老公只知道儿女情长。

刚开始,她老公一直忍着,他以为妻子过段时间就好了。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但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里,妻子变本加厉,这让他实在受不了了。

后来,当妻子再次无理取闹的时候,他平静地和妻子说:

“既然你觉得我没有好的地方,那我们就离婚吧,这样你能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就这样他们离婚了。

这位妻子原本以为,离婚后她会幸福,但没想到痛苦不堪,因为她失去了一个满眼都是自己的人。

如果从一开始,这位妻子不这么“作”,或许不会有问题,他们也会生活得很幸福。

可人生哪有如果啊,你不懂得珍惜,自然有懂得珍惜的人。

作为女人,你一定要知道,我们这一生会被形形色色的诱惑所左右,你要做的,是抵挡住这些诱惑,珍惜属于自己的幸福。

如若不然,你只会扼杀了那些简单的幸福,让自己活在痛苦中。

女人最好的活法,是这八个字:懂得放手,学会珍惜

 

03:结束语

我们都说,这世界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这就如同至尊宝失去紫霞后,才知道当初自己有多不应该。

可一切的一切,都是无法回头的,就算至尊宝有月光宝盒,但他再也找不回曾经那个在他心里留下一滴泪的人了。

所以,遇到了一个满眼是你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若是遇到了一个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你也没必要纠缠着不放。

学会珍惜拥有的,懂得放手错误的,这才是一个女人最该有的活法。

这辈子,能遇到疼爱自己的人,真的不容易,既已遇到,何不好好珍惜呢?

我们这一生,都在找幸福的人生,以为这很难,实际上这很简单,当你懂得珍惜了,人生自然也就幸福了。

-END-

作者介绍:
末小北,新锐情感作家,婚姻心理咨询师。如果您有问题,不知如何解决,可以向我提问,期待您的咨询和留言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