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眼周皱纹多?这几种靠谱方法快点用起来

2021-12-20    素问健康铺子
加入收藏

“以前的自己总觉得还有满脸的胶原蛋白,没到抗衰老的那一步,可是从突然发现眼角的细纹开始,就莫名地感到了害怕,那一年自己才26岁。”

每个女性都渴望永远年轻美丽,而皱纹的出现预示着衰老的开始,这也是最容易被直接观察到的衰老表现,所以大家对脸上出现的皱纹都是恐慌的。事实证明,第一次自己意识到皱纹存在的那一刻,几乎都出现在眼周,这可能是因为眼部皮肤比较娇嫩,而且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较少,眼周几乎不含皮脂腺和汗腺,相对干燥缺乏水分。正因如此,很多人抗皱都是从眼部皱纹开始的。

眼周皱纹多?这几种靠谱方法快点用起来

 

一定要用专门的眼部产品吗?

这个疑惑其实我开始护肤的时候也有,眼部保养一定要用眼霜吗?用面霜代替不可以吗?

眼霜、眼精华的出现,其实就是最早一批分区护理概念下的产物,我觉得是顺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并不仅仅是噱头。

相较于脸部的皮肤,眼部皮肤的厚度仅为其1/3~1/2,更薄、更脆、更易受损,而且每天运动的次数也要多得多(每天将近2w次),尤其是大多数人都有用眼过度问题的现代。

这种先天皮薄加上后天强力劳作的结果就是,眼周皮肤会成为大多数人最先展示“快看,我开始老了!”的部位。

基于这种先天不足的问题,眼部的产品会比脸部的产品需要更高的滋润度,更温和的配方,但同时还要想方设法地保证一定的功效性,所以其实眼部产品设计起来要比脸部产品更困难(嗯,也更贵了)。

如果你预算够多,脸上也不会觉得过于滋润,一星期一管眼部产品当脸部产品用也ok的。

面部产品也一样,如果你没有觉得不够滋润、刺激得眼睛不舒服(这个其实经常),那用了就用了。

面部精华如果没有刺激眼睛的问题,我几乎都会在抹完脸后用掌心在双眼上轻压一下,能沾到多少不一定,就是个人手法习惯。

眼周皱纹多?这几种靠谱方法快点用起来

 

如何应对慢慢出现的皱纹?

1. 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是会加速衰老的,比如熬夜、压力大、吸烟喝酒、营养不良等,这些都会让皱纹提前出现。比如,现在很多女性因为家庭和工作的原因,常有睡眠不足,导致面色憔悴,皮肤受损,早早长了皱纹,还有些女性因为过度节食减肥,导致皮下脂肪减少,皮肤松弛,皱纹早早出现。

所以,想要皱纹放慢脚步,就得改变这些不良的习惯,做到尽早戒烟戒酒;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调节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释放压力;合理膳食,不节食不暴饮暴食,满足机体所需的营养等等。

2. 改变不良的护肤习惯

皱纹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皮肤干燥缺水。正常情况下,皮肤的角质层会帮助维持皮肤适度的水分含量,保持在10-20%最合适,若低于10%,皮肤就呈干燥状态,变得粗糙松弛,久而久之,皱纹就出现了。另外,皮肤老化的第一大因素就是光老化,即为暴晒所致的皮肤衰老,这是因为紫外线照射导致皮肤受损,最终弱化胶原蛋白,产生皱纹。

因此,抗皱的第一步就是要做好皮肤的补水和防晒。当然,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抗皱护肤品。奉劝大家,千万不要滥用护肤品,选择对的产品很重要。事实证明,抗皱产品越早应用,效果越好,25岁就得开始抗皱了,否则过了35岁,效果就没那么明显了。

3. 选择医学抗皱手段

现如今,随着医美的普及,很多经济条件允许,特别注重外在美的女性都选择了靠医美来抗皱。一种是激光项目,如热拉提、深蓝射频、超声刀、热玛吉等;另外一种是注射项目,比如玻尿酸填充、注射胶原蛋白、注射肉毒素等等,这些都是常用的医美抗皱手段。

虽说这些抗皱方法的效果相对更加明显,但是维持时间有限,需要持续注射才能长时间保持,而且还有少数人存在过敏、感染等风险,关键是价格也不便宜。奉劝大家,如果条件允许,坚持选择这些医美手段,一定要去专业的大医院,千万别贪图便宜去不正规的医美机构。

眼周皱纹多?这几种靠谱方法快点用起来

 

免责声明: 本文部分图片和文字来源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