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看懂护肤品的成分?

2021-09-16    焦点点评
加入收藏

护肤品的成分很复杂,很多人看着护肤品封面的成分表就头疼,根本不知道代表什么含义。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护肤品成分因子的功效,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选购自己想要的护肤品。

一、怎么看成分信息表

目前,国内对化妆品成分要求全标注,在国家颁布的《化妆品标签全成分标注详细说明》中,对化妆品成分的标示、排序有严格规定,护肤产品成分表的排列顺序是按含量多少排布,含量越多排的位置越前,所以常规的护肤品成分中,水、甘油一类的成分往往在前排,占比最高,少量的功效成分往往在后面。

思维误区:很多化妆品宣传时会说自己添加多种成分,以给人功效多的感觉。但其实越好的化妆品,往往成分越简单。即便这种观点不能100%涵盖所有产品,但适用范围很广,成分简单有效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能贪多。

二、常见化妆品成分

(一)保湿类

1.玻尿酸(透明质酸钠):公认最佳保湿成分,高保湿,抓水力强,让皮肤看起来饱满丰盈。

2.氨基酸:保湿、调节水油平衡,调节酸碱、平衡油脂。

3.泛醇(维生素B5):加强皮肤屏障功能,改善表面活性。

4.甘油:吸收适量水分,来维持细胞稳定。

5.角鲨烷:保湿好渗透佳,有效形成天然保护膜,加强修护表皮。

(二)控油类

1.水杨酸:可渗透到富含脂类毛孔内,去除老化的角质堆积。

2.寡肽:加速代谢,刺激细胞生长修护,具备抗炎杀菌的作用。

3.维A酸:促进上皮细胞增生,分化,角质溶解等代谢作用。

4.茶树(互生叶白千层叶油):杀菌祛痘,净化毛孔,控油祛痘。

5.果酸(甘醇酸、乳糖酸、柠檬酸):减轻色斑,提亮肤色。

6.杏仁酸:抑制黑色素产生,去闭口、粉刺、控油。

(三)美白类

1.烟酰胺(维生素B3):抑制黑色素沉淀,减少已经沉淀的黑色素,加快黑色素角质脱落。

2.態果苷:美白淡斑、祛暗沉,淡化顽固黄褐斑。

3.抗坏血酸(VC):天然抗氧化剂,阻止黑色素的沉淀,有美白淡斑效果。

4.光甘草定:美白黄金,消除自由基与基底黑色素传明酸(凝血酸):抑制黑色素,改善色素沉积。

5.馨肤白377:抑制黑色素的活性,具有抗皱能力。

(四)抗抗衰老类

1.视黄醇(维生素A):淡化表皮色素,对阳光敏感,白天用需要做好防晒

2.胜肽:消除皱纹、改善松弛,促进胶原蛋白合成。

3.酵母:促进DNA修复,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损伤,预防光老化。

4.生育酚(维E):抗氧化剂,减少皱纹。

5.辅酶Q10(泛醌):提升细胞活力,预防皱纹。

6.玻色因:刺激胶原蛋白合成,抗老抗皱。

(五)抗炎修复类

1.角鲨烷:亲肤性好,在表皮形成保护膜,保湿润肤。

2.金盏花:杀菌收敛伤口,镇定肌肤,改善敏感性肤质。

3.神经酰胺:具有强大的保湿锁水力,对修复受损肌肤。

4.虾青素:消炎镇定,对皮肤表层的炎症进行调节。

5.尿囊素:抗炎抗敏感,缓解皮肤干燥,润肤。

6.红没药醇:抗炎、杀菌。

7.依克多因:提升胞防护能力,增加修复力。

三、护肤品推荐

上面和大家介绍了常见护肤品的成分因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需求,查看护肤产品的成分表,这样可以匹配到更适合自己的产品。这里有一款比较大众化的面膜,敏感肌都可以使用,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该产品是武汉迪奥药企的菇小菇面膜,里面富含烟酰胺、β-葡聚糖、甘露糖、腺苷、氨基酸、黄铜、麦角硫因七种天然成分,采用LENTINS专利从香菇菌丝体中提取而成。对照这七种成分因子,大家不难看出,这款面膜是亲和力和综合性比较强的产品,能够很好保护皮肤,小红书等平台博主评测的效果都还不错,对于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