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2021-09-10  今日头条  妙黛有言
加入收藏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一个人什么性格,就是什么命。

这句话可不是危言耸听。

我们的性格,决定我们的选择,我们的选择,决定我们的命运。

很多情况下,当我们犯了错误或者存在某些事情不能自己解决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将这些的缘由推到性格身上。

不得不说性格对一个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它影响着一个人的发展,也影响着一个人在择偶方面的标准。

今天就想跟大家说一下,为什么有一些女人表面看起来都差不太多,但实际上在人生选择或婚姻选择的时候会差太多,这大多都与内心深处自己的“性格”有关!

1

小文是一个文静内敛的女孩子,她与大多数的女孩子一样都是普通心性的女孩。

但实际上小文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很多人都不清楚,因为小文的这种文静内敛是被家里逼迫的。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她从小就比较喜欢一些炫酷炸街的东西,但是由于家教严格,所以形成了外表文静内敛,内心愿意追求刺激的性格特征。

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她还是表现出文静内敛的状态,至少是在日常生活中85%的状态下都是如此。

但是这一切都在小文选择对象的过程中完完全全地暴露了出来,文静内敛的小文选择的对象都是社会上的一些痞气感十足的少年,她对于和自己同样比较内敛成熟的人丝毫不感兴趣。

小文的真实性格描绘,就应该是一种追求狂热和刺激的不良少女。

小文的父母不同意这门亲事,但是小文还是选择结婚,但是在生活与婚姻进行的过程中,婚姻方面给她带来的打击可真的是不小!

最终以结婚收场,小文内心是否成长却未知,但她依旧会被充满痞气的男孩所吸引。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内心压抑,外表内向的人,其实是压抑的。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真实想法,不能察觉自己的内心,总是会做出让别人惊讶的决定。

他们的命运,也很有可能在痛苦中挣扎。

因为他们就像双面人格,看不清自己,也难以作出让自己幸福的选择。

2

而小丽则不同,外表文静内敛,内心也相对普通心性的女孩。

所以她在选择恋爱对象的时候,也喜欢和自己一样相对沉稳稳重的人。

因此,即使小文和小丽在外表性格上给人一种相同的感觉,但是在人生发展与人生选择方面,却给人带来了完完全全不同的两种方向。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其实今天说这个话题的目的真的很明确——你是什么样“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

这种事情虽然自己可以不信,但是自己能够感受得到自己内心的那一种性格,深深影响着自己的选择。

即使表面表现出来的是另一种性格,但也无法去纠正内心性格对自己的影响。

在人的生存与发展的过程中我们通常会将拥有小雯性格特征的人称为不正常:一个人的内心与外表所展现出来的完完全全是两个人,或者说是两个人格,这些大多都与家庭教育有关。

这就不得不提,当下在讨论问题过程中真正影响一个人选择的重要因素——原生家庭之祸。

原生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命运,它把人塑造成什么样子,人的性格就是什么样子。

它让你内心压抑,你就会在恋爱中爆发。它让你内心充实,在恋爱中就能找到自己的真爱。

一个人是什么原生家庭,就是什么性格,就会产生什么命运。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3

小文成长到今天有那样的表现,也与自己的家庭有着十分重要的关系。

有些孩子本身就是比较叛逆,她的骨子里就刻着较为叛逆的基因,但是碍于家庭的阻碍以及家庭对她的“刻意修正”,导致她的内心与她的外表形成很大的差别。

她在迎合她人的过程中表现出的是一种家人们所要让她呈现的状态,而自己在内心的那种状态也在随着年龄慢慢地增加和深化。

所以这就会出现一个人拥有两种人格内心的人格和外在的人格,当这两种人格形成矛盾和冲突时,哪个人格更加强大,就会展现出哪个人格能够展现的行为。

小文在大学毕业以后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可以慢慢地摆脱家人或家里面的一些礼仪传统,对她的束缚开始选择自己内心的那个人格。

内心的人格对人的发展会有很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时候人们觉得两个女生的性格差不太多。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但是选择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有些人会把这些归为命运的巧合或者“遇人不淑”,但孰不知这些东西早已在一个人的内心深处烙下了烙印。

所以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清楚地明白,如果你现在也被两种人格所困扰,即自己外在表现出来的人格与自己内心的那种人格不相符。

请不要有太多的负担或太多的气息,有些人会产生窃喜的感觉,是因为觉得别人看不透。实际上这两种人格也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烦恼。

当一个真真正正平平淡淡,真真切切的人是很舒服的,两种性格有时候反而会是一种负担,有利又有弊,就看个人的选择。

所以拥有两种人格的人,尤其是内心与外表表现得相反或相差极大时,要好好地询问一下自己的内心,是不是童年时候有未解决的东西没有被解决而影响到了当前心理或生理状态的发展。

如果有选择,尝试着一些解决方式来慢慢地改变、影响自己内心的那种负面状态,一个是两种人格的人在生活中很累,也很容易给他人,尤其是与自己关系比较亲密的人带来伤害。

你是什么性格的女人,就是什么样的命,别不信

 

虽然说,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非常大,但是也是可以改变的。

尤其是当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更要注意修正自己的行为。

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性格,就不要让性格去影响我们。

终其一生,我们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不是屈从于原生家庭,不是屈从于性格。

作者简介:一个集正经与逗比,美貌与才华一身的90后辣妈,在读心理学硕士,百万妈妈们的好闺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