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艾滋病通常会有哪些表现?值得了解

2024-03-01    社会妖哥哥
加入收藏

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通常不会立即出现症状,所以他们可能不知道自己患有这种症状。艾滋病病毒可能会让人感到恶心。

人们通常在感染后长时间看起来感觉完全健康。艾滋病毒可能需要10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显示任何症状或者比服用艾滋病毒药物的人长得多。

这就是为什么定期接受艾滋病毒检测非常重要,特别是如果有无保护性行为或曾经与别人共用过针头。

艾滋病治疗可以帮助保持健康。治疗还可以降低甚至阻止在性行为中向其他人传播艾滋病毒的机会。

感染艾滋病毒后的前2-4周,可能会感到发烧、疼痛和生病。这些流感样症状是身体对HIV感染的第一反应。

在此期间,系统中存在大量病毒,因此将HIV传播给其他人非常容易。

症状只持续几周,然后通常多年没有症状再产生。但艾滋病毒可以传播给其他人,无论是否有症状或感到恶心。

HIV会破坏免疫系统中称为CD4细胞或T细胞的细胞。没有CD4细胞,身体很难对抗疾病。

这使人更容易因为通常不会引起感染而生病。随着时间的推移,艾滋病病毒对免疫系统造成的伤害会导致艾滋病的发生。

当感染罕见的感染(称为机会性感染)或癌症类型,或者丢失了一定数量的CD4细胞时,就可能会患有艾滋病。

如果没有得到治疗,这通常发生在感染艾滋病毒后大约10年。治疗可能会延迟甚至阻止患上艾滋病。

关键词:艾滋病      点击(15)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艾滋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