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女性长期佩戴金手镯是否对身体有益?真相揭秘!

2024-01-09    小龙知识科普
加入收藏

佩戴金银首饰已经成为现代女性展现魅力提升外在形象的重要方式,很多女性出门前除了会特意梳妆打扮自己之外也会佩戴各种首饰,让自己看上去更加光彩夺目,吸引异性的关注。

金手镯作为手势之一,现如今不仅是已婚女性会佩戴金手镯,就连很多年轻女人也会佩戴金手镯。

金手镯有什么作用?

1.改善失眠问题

戴上金手镯,能够按摩手臂,疏通肺经,让魄安然归位还能治失眠,手臂中的经脉涉及肺经、心包经、心经、大肠经、三焦经和小肠经。

古代医学经典《难经》中曾经指出:“人之安睡,神归心,魂归肝,魄归肺,意归脾,志藏肾,五脏各安其位而寝,经常佩戴金手镯能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

2.维护肝脏健康

在本草纲目当中有过记载黄金可以通利五脏,其中有一些中药彩礼也会添加一些金的成分,比如给药丸加一个金一或者是盖个金戳,常见的就有安宫牛丸。

给药物覆盖一个金衣服,可以起到防治失眠退烧,治疗心慌,心律不齐等功效。

正因如此女性朋友佩戴金手镯,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维护心脏功能的作用,缓解失眠症,防止记忆力降低,治疗头痛等等。

3.延缓器官衰老

黄金的形成要比银子形成较为漫长,在形成过程当中受到众多因素的影响。所以黄金是一种具有强抗氧化类的贵金属物品。

女性朋友佩戴金手镯时,可以抑制体内过氧化物质以及自由基产生减少。

身体当中出现有害物质,要想抗衰老不妨佩戴一个金手镯或者金手链,让整个人看上去更加年轻有活力。

4.促进血流

血管是身体广泛分布的一种管道,血管主要功能是促进血循环,及时排出堆积在血管的垃圾和毒素,减轻身体的负担。

佩戴金手镯能够促进手腕的血液循环,肌酐通过和皮肤的摩擦达到按摩穴位的目的,使局部血流更加畅通,防止血管硬化和预防血栓出现。

哪些人不适合戴金手镯?

1.视力障碍患者

视力障碍患者不适合佩戴黄金饰物。视力有障碍的人大多肝脏有一定损伤,如果再佩戴上一些黄金饰物,必定会造成肝脏的进一步受损,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不仅影响内脏,视力可能也会不断出现问题。因此,对于视力障碍患者的人来说也是不能轻易佩戴黄金饰物的,否则会酿成不可估量的后果。

2.孕妇的特殊的群体

要知道虽然胎儿在孕妇的肚子里,但其实它对金属还是有比较敏感的反应,这种反应能够影响胎儿的身体健康。

再加上怀孕的人身体都会渐渐浮肿,如果佩戴黄金手镯可能会影响他的血液循环。

3.金属过敏者

避免反复摩擦和皮肤表面流失,导致局部发红、肿胀和瘙痒。在轻度过敏的情况下,可以在专业医生的建议下,使用药物来缓解过敏。

然而,如果你长时间戴着它,也会给身体带来额外负担,甚至增加你患病的风险。

佩戴金手镯有什么讲究?

1.忌带多类饰品

黄金手镯不适合和翡翠、铂金等硬度高的饰品戴在一起,容易导致他们相互摩擦、碰撞,出现划痕。

而且铂金与黄金手镯长期接触,容易使金饰发白,需要用粗布(如帆布)用力摩擦,即可使手镯恢复光亮。

2.大小要合适

我们知道佩戴黄金手镯最重要的是大小要合适,我们要注意黄金手镯内径大小,如果太小的话,会让黄金手镯紧贴手腕的皮肤,给人不舒适的感觉,影响血液的流通。

而过大的手镯则容易在手上晃动,有可能会脱落,试戴时要在腕部之下垫上软物(如软垫之类),这样可以使手镯避免滑落坠地。

3.尽量戴左手

左右手对身体起到的作用不一样,所以佩戴时气场也不一样。从佛学的角度右手是排浊气,左手是净手,所以黄金更适合戴在左手。

从工作的角度,右手是工作的主要手,左手相对比较少。我们戴黄金手镯不仅为了好看,也想给我们带来一些好运气,也从周易的角度出发,右手是赚钱的手,左手是聚财的手。

黄金手镯应该如何保养?

1.避免接触化学物质

在佩戴黄金首饰时,要尽量避免让它们接触到化妆品、护肤品、洗漱用品等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

在做家务或者化妆时,最好将黄金首饰取下放置在干净的地方。如果不小心让黄金首饰沾上了这些物质,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用软布擦干。

2.摘下后固定存放

许多人注重首饰的保养,虽然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会自觉地将首饰给摘下。但是却会随意放置,并且有时还拥有着像金鱼一样的记忆。

随意放置不仅不利与首饰的保养,如果不小心弄丢了还会得不偿失。因此,我们其实可以将它给固定存放好。

购买首饰的包装盒,不仅里面是软的,还会有一个透明的密封袋。存放手镯时,就可以先将它装进密封袋里后,在置放在盒子里面,这样可以防止黄金氧化后,颜色变得暗沉。

如何挑选金手镯?

1.首先挑选手镯重量要根据自己的手型和身形去挑选。

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款式灵活选择重一些的黄金手镯。因为手镯重一些,以后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变形。

2.市面上的手镯款式有空心镯,实心镯,镂空镯,宽面镯,窄面镯,细镯,推拉镯,实口镯,开口镯……

不同的黄金手镯适合不同的人群,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多了解一下。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挑选。

3.购买黄金手镯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挑选。有些人喜欢保值,所以尽量买克重的手镯。有些人喜欢款式为主,可以考虑款式时尚些的黄金手镯。

关键词:金手镯      点击(11)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金手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