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红薯与紫薯,除了颜色究竟有啥“区别”,怎么做才好吃?

2024-01-10    搞笑王茜茜
加入收藏

冬天一到之后,其实各个地方都在降温,那面对寒冷的天气,很多地方都开始吃肉,要暖暖身子,当除肉之外其实还有一种蔬菜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那就是红薯了。对于红薯,相信大家都是熟悉的,红薯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蔬果类食材,尤其是农村家家户户都有,而且红薯是秋天的应季食物,不管是蒸着吃,煮着喝,还是烤着吃,味道都是非常丰富的,与红薯相似的还要紫薯,是紫颜色的,那也有人疑问了,红薯与紫薯,除了颜色究竟有啥“区别”,怎么做才好吃?

其实在很多的地方也把红薯称作为地瓜,煮熟吃着味道是非常浓郁的,而且口感很细腻,同时红薯里头有很多的成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所以对于我们的肠胃都是有很好的滋养作用,甚至是有一些老农村种地的人会直接将红薯扒开皮就生吃,口感也是非常清脆香甜的。

其实冬天吃红薯的方法是很多样的,除了烤红薯非常受到人们的欢迎之外,我们在家也可以将红薯作为做成拔丝红薯来吃,方法特别的简单。

就是将红薯先切块,然后再放入油锅里炸,炸到微黄就捞出来控油,在锅内留少许的油,放入白砂糖,小火慢慢的熬糖,这里需要边搅拌边熬,防止糖变黑糊锅,带到出现拉丝现象之后,再把红薯倒入迅速的翻炒就可以出锅了,拔丝红薯,香香甜甜的,很受小孩子的欢迎!

紫薯顾名思义,它的果肉是深紫色的,而且紫薯除了颜色跟红薯不一样,在营养上也是更加的丰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煮熟之后颜色是非常鲜亮的,吃起来的味道也比较绵密,所以喜欢吃紫薯的人也非常的多。

为什么紫薯会呈现紫色呢?其实这就是因为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纯天然的抗氧化剂,对于女人的皮肤保养是非常有好处的,并且紫薯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女人多吃一些紫薯就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预防早衰,并且对于肠胃的润肠通便都是有好处的。红薯与紫薯,除了颜色究竟有啥“区别”,怎么做才好吃?现在你知道了吗?

关键词:红薯      点击(13)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红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