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科普|一图读懂《反间谍法》

2023-08-02  光明网  
加入收藏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间谍”只存在于电影中,其实不然,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反间谍法》相关知识。

一图看懂《反间谍法》

哪些人员是间谍策反的重点目标?

据国家安全机关统计,留学生、高校师生、军事发烧友、军工企业国防科研单位人员、年轻网友等容易被境外间谍机构策反,可能会被利用。

这四类人,被利用风险更高

留心!间谍常常这样做!

国家机关如何反间谍?

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行为,我们能做什么?

公民、组织可以通过国家安全机关12339举报受理电话、网络举报受理平台或者国家安全机关公布的其他举报方式,举报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各类反间谍安全防范问题线索。

请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报告

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

举报网站:www.12339.gov.cn

维护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来说,既是宪法义务,也是法律底线,利字当头,心存侥幸,必将酿成大祸。

从现在开始,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反间防谍,从我做起,不要被不正当的眼前利益诱惑,决不做危害国家安全的事。

来源:光明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