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别小看!人民币上的女神,个个都身价不菲!

2023-03-09  网易号  小钱谈钱币
加入收藏

一直以来,女性在社会上都发挥着重要角色,在人民币上,也多次出现优秀女性的形象。

其中有些钱币,99%的藏友都用过哦~

币王上的妇女形象

第二套人民币的十元,是中国解放后首次发行的十元面额人民币。因为它颜色黑,票券纸张大,所以江湖人称“大黑拾”。


 

其图案也是非常形象地表达了中国人翻身做主人的意思,图中一男一女的农民形象,如今看来仍然很有时代气息。这也是人民币印制史上首次凸显女性形象

这张10元纸币因为存世量非常稀少、发行年代特殊,加上保存难度非常大,收藏价值飞速上涨,已经成为第二套人民币的币王

女拖拉机手一元

第三套人民币是目前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纸币,同时收藏价值也是比较凸显的。


 


 

其中,1元纸币的图案就是一名女拖拉机手。她还是我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

人民币上的她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技术和能力丝毫不输男儿!


 

拖拉机壹元有两种水印:“五星水印”和“古币水印”。

其中古币水印深受藏友的喜爱,加之存世量少,价值自然也水涨船高,令藏友们争相收藏!

纺织女工5角

1958年某一天,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棉纺分厂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拿着画板、相机,在生产区域转来转去……


 

当时车间里的女工万万没想到,后来她们的形象会被定格在第三套人民币伍角券上。


 

我们都知道第三版人民币是从1962年开始发行的,但是纺织女工5角是1972年才开始发行的,跟其他的三版币相比迟了整整十年!


 

其原因在于设计人员在设计时都是现场拍照和采访,而且后期设计也非常给力。

这就使得这枚人民币相当精美,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人士都选择收藏它。

C位担当“大团结”

1965年10元人民币就是收藏市场上人们俗称的大团结,也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老大哥。


 

这张钱币的图案是人民代表步出大会堂,一众人大代表中,C位就是两名女性形象,表现出男女齐参政。


 

这版十元使用频率很高,流通使用时间非常久,直到2000年7月1日才停止流通,长达35年。估计很多钱粉儿都曾经用过。

所以现在市面上常见的多是旧票,全新品非常难得,收藏价值很高。

妇女能顶半边天

第四套人民币,应该能勾起很多80、90后钱粉儿的回忆,可以说,它陪伴了我们的童年,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这版币的主题是“各族人民大团结”,币上一共有21位人物,其中10位是女性,完全一副女人能顶半边天的节奏啊~


 

第四套人民币二角

票面右侧为朝鲜族女子

左侧为土家族女子


 

第四套人民币五角

票面左边为苗族女子

右侧为壮族女子


 

第四套人民币一元

票面左侧为瑶族女子

右侧为侗族女子


 

第四套人民币二元

票面左侧为彝族女子

右侧为维吾尔族女子


 

第四套人民币伍元

票面右侧为藏族女子


 

第四套人民币五十元

工农知识分子头像

中间农民代表是女性

2018年第四套人民币退市,也正式进入了收藏市场。短短三年多,已经成为钱币市场的宠儿,被藏友们争相收藏!

目前市场上好号的四版币已经不多见了,别说全同号,尾四同都比较少见了,因此大家如果见到的话,千万别错过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