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印度小叶紫檀是什么味道的?

2023-03-04    小钰聊收藏
加入收藏

印度小叶紫檀是什么味道的?图片中是一条老的紫檀老料的珠子看起来是平平无奇,但是味道真的是很惊艳,可以闻到非常清晰的巧克力甜香气,紫檀的香气现在真的是被很多朋友忽略掉了,现在大家一股脑的去追求金星,水波纹,龙鳞纹,鸡血红,但是往往忘了紫檀的学名叫檀香紫檀,檀香气也是老料非常大的一个特征。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之前也听陈丽华老师在很多场合都表示过,紫檀的香气真的是有抗衰老的作用,虽然说这种观点现在没有办法得到准确证实,但是紫檀老料的甜香气,真的是特别的好间,但为什么现在紫檀的香气越来越被人忽视了呢?其实原因就是市面上的紫檀佛珠,大部分已经闻不到老料的香气了,咱们从原料和工艺两个方面来分析。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紫檀的原料生长的时间越长,料子越老它的香气就会越清晰浓郁,料子越干水分蒸发的越透,它的香气就会越直接,现在很多的紫檀佛珠,它的原料其实油性密度都是不错的,但生长时间还是差点意思,所以说味道就没有那么清晰要淡一些,再有就是原料放性时间不够,木材中的水份含量比较高,这种状况下也是味道会发酸,所有的材质都是一样的,就算是千年的紫檀老料,如果刚砍伐下来新切面也是酸气很浓的。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第二点就是工艺,现在从商家到玩家都过分的去追求荧光感和细腻性,大家看图片中这条佛珠,像这种老料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什么玻璃底,现在直播间里总说视觉无棕眼,其实大多数都是通过高抛工艺来达到的,紫檀根据切面方向不同,一定会有清晰的棕眼或者牛毛纹,这种佛珠以前打磨就是打磨到1000目,现在一条佛珠都得打磨到3000目,这种高抛确实可以让佛珠显得棕眼更细腻,荧光感更好,但是这样也会盖住紫檀本身香气的散发,所以这到底是件好事还是坏事也没法说。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