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究竟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算作玻璃种?

2023-03-02    小钰聊收藏
加入收藏

究竟什么样的翡翠才能算作玻璃种,首先国标里是没有定义的,国标根本就没有提什么冰种,玻璃种这样的词汇,翡翠国标是从质地,通透度,色彩这三个维度给翡翠分级的,分别对应的就是翡翠的种,水,色这三个行业里经常提到的概念,所以无论是国标还是翡翠行业的约定俗成,翡翠的种和水也就是光感和通透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维度指标。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种说的是翡翠晶体致密的程度,就是它抛光以后的光感,水说的就是翡翠的通透度,这个已经解释了无数遍就不啰嗦了,有位玩了几年翡翠的朋友给玻璃种的定义是这样的,它必须要通透,有刚性,有强烈的荧光,这就是典型的还把翡翠的种和水,混为一谈的初级小白,假设他的说法是对的,那可以试着回答这两个问题。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第一有胶感的翡翠能不能算玻璃种呢?胶感和荧光的区别可以翻翻我之前的分享。

第二那些满绿,满紫的翡翠,尤其是墨翠通透度都很差,按照玻璃种必须通透的定义,是不是它们连冰种都算不上了,那玻璃种帝王绿,玻璃春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既然国标没有给玻璃种翡翠下定义,那翡翠行业里是如何界定玻璃种翡翠的呢?也没严格的标准,简单的理解就是要具备玻璃般的光泽,这是形象翡翠学的概念,因为消费者很难理解那些抽象的术语,干脆就用一些一说就懂的事物去描述,比如冰种,糯种,菠菜绿是不是一提这些词你马上就会有概念。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所以一提玻璃种就必须要像玻璃一般的通透和纯净,这只是小白的想当然,墨色的镜片算不算玻璃呢?茶色玻璃算不算玻璃呢,而实际上高种水翡翠的光泽,要远远好过很多普通玻璃的光泽,另外评判翡翠的种水和价值,最忌讳的就是不同品类尺寸的东西去对比,蛋面,手镯,挂件调水的方式不同,没有可比性。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一个没雕刻的原石既不通透也没光泽,你敢说它不够玻璃,一个种水很普通,打的很薄,或者镂空雕刻的小挂件,光感看起来也会非常的好,拿着一个几毫米的小蛋面说什么光泽度好,底子干净只能说你没见过世面,那些敲碎的玻璃渣哪个不是闪闪发光比钻石都闪。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