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别再花高价找人鉴定了,教你如何自己辨别你手中还海黄手串价格

2023-03-03  搜狐号  麦浪滚滚
加入收藏

你手里的海黄手串到底值多少钱?

很多人花高价到处找人鉴定,结果东说西说,五花八门的说法都有了。

今天教你如何自己鉴别手中的海黄。

先看一下第一个级别,就是半皮半格的品相,海南黄花梨之所以稀缺,也是因为成材率是极低的,而且白皮非常厚,加工手串时都是直接切掉扔掉的。这两年市场上出现了一半白皮一半格的佛珠,也是很漂亮的,市价基本上都是几十块到一两百之间。

第二个级别满格的新料,这种海黄的特征也是比较清晰个,细腻的棕眼,包括纹理比较丰富有层次感,这种市价是小百。

第三个级别就是新料对眼,提起海黄的手串大家最向往的应该就是对眼的纹理,但是老料对眼大家玩不动因为太贵了,好多人就会选择玩新料的对眼,因为新料的料子一般比较直,比较直就更容易车出对眼的纹理,但同时新料的年轮树心比较干,更容易出现水线,水线后期更容易开裂,后期保养起来要更加注意,新料对眼的佛珠市价从几百到一两千不等,主要就是看眼睛对的正不正。

第四个级别叫新料黑纹,有的人叫新料油梨,这种料子虽然也是新料,但是密度和油性比老料其实也差不太多,而且大多数都是树头料,所以油性密度不错,而且棕眼算是比较细腻的,可以看到荧光感是不错的,而且纹理颜色是比较深的,有点像老油梨的那种感觉,盘玩价值也比其它新料要高一些,市价也基本上过千。

第五个级别就是异形的纹理,海南黄花梨新料有很多异形的纹理,图片中这条叫做正反眼,一圈都是一颗眼睛,这种也叫横纹对眼,很漂亮它算是异形的纹理,因为现在文玩人就追求独特,横着看它的眼睛非常有意思,而且这种纹理大多数都是大尺寸的佛珠。

蜘蛛纹

鬼脸

对眼

瘤疤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