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切记!刚到手的木质手串千万别急着盘,做好前奏再盘,包浆后美简直不要太美

2023-03-04  搜狐号  麦浪滚滚
加入收藏

最近,有几个朋友都在问我同样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们的木头手串越盘越黑?而且拿在手里黏糊糊的?我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问,很多人在收到木头手串时第一步就做错了。

很多人一打开手串就直接戴手上,开始盘,放手里使劲搓,这样做让你的手串沾上汗以后包浆就难了。

正确做法:

首先:清洁手,擦干手上的水,然后再打开包装盒,取出白棉手套戴手上,再将手串取出来轻轻的抚摸,切记不要使劲搓。

2.手串玩完后密封保存

用密封袋保存是个避免水分流失的办法,盘完后即密封,可最大限度避免开裂,如果表面过于干燥,可以用棉签沾水置于密封袋中,这点尤其适用于冬季干燥季节。

3.千万不要沾水

木头手串玩的就是油性和香味,木头一旦沾水就会失去本身的香味和油性。

4.不小心沾水及时处理

如果木质手串不小心沾了一些水渍的话,一定要马上将手串水擦干,然后放在阴凉的地方放干,这样对手串水造成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如果是手串水较长时间接触水或者是泡水,就会导致手串水表面发白,荧光也会变得暗淡,没有光泽,这样的话也是需要大家先把手串用柔软的棉布擦干,放干后再放入密封袋中保存一段时间(同样是阴干),颜色会恢复一些,然后大家再开始盘玩手串,直至它的颜色恢复。

5.千万不要暴晒

木料手串大多怕暴晒,小叶紫檀和沉香都不耐高温,长时间处于强光下会失水开裂。

此外,崖柏长期被阳光照射,也会褪色,表面蜡层熔化,漆膜老化脱落。

金丝楠木则会由于高温和汗液侵蚀,导致表面吸附脏污,变黑失色。

6.少盘

盘串是使珠子表面能密布油脂,而放置的目的就是允许珠子表面盘出的油脂有一个固化的过程,这个过程很重要。知道这两个原理盘玩就有了明确的思路,就懂得为什么要多放少盘了。

坚持以上的做法,你的手串想不包浆都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