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知道怎么去盘你的小叶紫檀手串吗?

2023-02-22  搜狐号  丁浩小伙
加入收藏

小叶紫檀别名“檀香紫檀”木性稳定可沉水可入药也可做染料。无论它的材质、纹理、色泽还是价值都属于红木中的佼佼者,收藏界也有一种说法叫“寸檀寸金”。盘玩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盘玩禁忌直接上手盘

1、购买小叶紫檀手串后,先密封一个礼拜,适应本地气候,不容易开裂。

2、前期先用棉手套轻盘,切记勿直接上手盘玩,因为手上的汗液和杂物会侵蚀小叶紫檀,所以最好是用盘玩袋或者白手套来盘玩。

3、手串没必要一直盘,第一个月每天5-10分钟放回自封袋,第二个月3天左右盘一次每次5-10分钟,后期按月盘就可配戴。

盘玩禁忌武盘

手串的盘玩分文盘和武盘,文盘是指轻盘是比较温和的盘玩方法,然而很多朋友在盘玩的时候会比较急躁,也有急于求成,于是会比较激烈的盘玩,这样会让珠子里的油脂得不到分泌,会让珠子更干燥。那为什么要文盘呢?因为木头有棕眼,那是供给水分必需的通道,就如同我们的血管一样,但紫檀以木质细腻着称,所以要轻盘细盘,一粒粒的揉搓,这样一段时间下来,您就会发现珠子的变化,表面更加光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