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叶紫檀手串掉色吗?有味吗?变黑吗?

2023-03-05  搜狐号  丁浩小伙
加入收藏

小叶紫檀掉色正常吗 ?

正常!小叶紫檀本身就是有紫檀素,做成品放置时间长了就会变成紫黑色。

史料里还记载着,欧洲人在印度采购上等紫檀用来做燃料。我国古代也有将小叶紫檀用于染织业,所以它掉色的正常显现。当盘玩成包浆后,就不会再掉色了哦~

小叶紫檀有香味吗?

油性好的小叶紫檀

肯定是有的,但是香味很淡很淡。

一般来说,我们拿棉布盘玩的时候再去闻闻它,比较容易闻到淡淡的木香。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珠子包浆的形成,小叶紫檀的香味会越来越淡。

如果你闻到的是非常大的香气且又像寺庙檀香那样,那很有嫌疑是手串被香料药水泡制过了。行话里叫:吃药

小叶紫檀上的金星是怎么形成?

金星

金星的形成是因为紫檀木在生长过程中吸收了地下水分中的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就在树木管孔中沉淀了下来,形成了固体结晶。

金星的料质也是坚硬的,在阳光下呈现漂亮的金色。因为带金星的手串价格比较贵,也会有一些商家做成人工金星,那怎么判断?下篇详细分解!

带金星都是小叶紫檀吗?

时间久变紫黑

嗯...猴子会长毛,但不是所有长毛的都是猴子吧?血檀、老红木等都是会有金星的。

金星、棕眼、牛毛纹是什么?

棕眼与牛毛纹

举个栗子:这三个就有点像我们脸上的麻子、黑痣、色斑这样。

金星:刚才讲了是矿物质堵塞在木材导管中沉淀下来的,横切面就是点状,纵切面为线状;

棕眼:木材导管的横切面,是点状。很多新手把宗人会认成金星。万一你认错了,老板可能就想多卖点钱给你了...

牛毛纹:木材导管纵切面形成连续弯曲S状,看起来像牛毛一样,这种比较罕见,因为珠子是圆形,圆形基本没有纵切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