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乐山大佛,当初建造的究竟为哪类佛?

2021-06-03  今日头条  小蒙蒙说事
加入收藏

平凡僧人海通法师,为了大佛的建造, 四处募捐化缘 !用了整整十年 ,总算是筹到了修建大佛的第一笔启动资金 。

接着问题又来了,究竟在这里建造一尊什么样的佛像 ?乐山大佛其实就是一种弥勒像 ,也可以称为弥勒菩萨 ,是佛教菩萨中的八大之一 。海通法师选择建造弥勒佛,想必正是因为想把希望带给乐山 ,拯救这里被水患困扰的平民百姓们 。

乐山大佛,当初建造的究竟为哪类佛?

 

在1990年 我国专家曾经为乐山大佛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专家在左侧的崖壁上找到了一块巨大的石刻题记 ,上面清楚地写着四个大字 “弥勒大像”这也就是我们常说,乐山大佛与我们现在看到的弥勒佛不一样 。

乐山大佛,当初建造的究竟为哪类佛?

 

为什么我们现在看到的乐山大佛与我们现实中的袒胸露腹,笑容可掬的弥勒像不一样呢 ?那是因为一种信仰转到另一个地方后 ,他的形象会自然而然的慢慢的本土化 ,与原生地渐渐拉开差距 ,所以这种外貌的转变,是很常见的没有什么稀奇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