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古代没有电,古人晚上都在做什么呢?答案很明显

2021-01-21    
加入收藏

之前看到个笑话,说古时候为啥每家那么多人,因为晚上没电,没有其他娱乐活动,只能造人,所以人口多。其实并不是。在古代,没有电,但是有油灯啊,如果晚上需要在家里干些什么活之类的点油灯即可。

再说,想想我们小时候,虽然有电,但是没有手机,电视也很少,那么,我们都在干什么了?夏天的晚上,满天繁星,照亮了整个大地,我们想出去玩根本不用手电筒,抓萤火虫,去田地里抓什么的都很有意思。冬天的话,一家人围在一起烤火聊天吃橘子。那些场景想起来还是很温馨。

所以,古代人也差不多,到晚上的时候,孩童们一样在外面玩,大人们在家里面做些简单的手工活,或者聊聊天之类的。而且,估计古代的人都是早睡早起的,晚上8点左右就睡着了,没有熬夜的说法。

当然了,也有伙伴认为,晩饭后人们围着灯有听讲故事的,也有谈家常的。女人们最辛苦要在晩上缝补衣服,纳鞋底做鞋子等等。反正我们小时候一吃晩饭就听大人讲故事。特别是那些聊斋志异故事,听的时候很人迷,到了睡觉常怕得一个人不敢起来小便,一定要大人陪。

对此,您怎么看呢?欢迎留言分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