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2021-05-31    木子小花留学工作室
加入收藏

收入多少算低,要看年龄和性别。日本男女收入有214万日元的差距。

根据令和2年9月发表的『国税庁の民間給与実態調査』最新统计,日本人的平均收入是536万日元。调查中还介绍了日本人年收入的比例、平均年收入的明细、平均年收入的生活费明细等。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在确认了民间的工资实际情况调查后发现,令和元年日本的平均年收入为436万日元,恢复到了雷曼危机之前的水平。虽说如此,但与当时相比,现在的消费税和保险费也上涨了。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平均年收入436万日元的人的比例(400万日元-500万日元)是劳动人口的约15%。另外,平均年收入在436万日元以上的人的比例(超过400万日元-2050万日元)是劳动人口的45.76%。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从学历的平均年收入来看:

大学毕业男性的年收入是480万日元,职高·短大毕业男性的年收入是377万日元,高中毕业男性的年收入是351万日元;

大学毕业女性的年收入是355万日元,职高·短大毕业女性的年收入是306万日元,高中毕业女性的年收入是257万日元。

 

以下为平均年收入436万日元、月收入29.2万日元的人的生活费明细。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如果是一个人生活,年收入一样是436万日元的话,即便是在东京都内也能过上非常富裕的生活。若是再能巧妙在东京都内也能过上相当宽裕的生活。如果能巧妙地周转的话,一年存100万日元也是有可能实现的。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夫妇二人共同生活中,但是只有一个人赚钱,平均年收入436万日元的话,在首都圈算是标准水平的,在东京圈外的话则可以过得比较宽裕。但是如果考虑到两个人的将来,还是有必要把智能手机换成格安SIM,并重新考虑保险费的问题。

在日本,收入多少以下算是穷人?

 

夫妇两人加一个孩子生活,只有一个人赚钱,平均年收入436万日元的话,则必须过着非常拮据的生活。在东京生活需要相当的节约。

 

另外,根据「職種別平均年収ランキング(职业种类平均年收入排行榜)」中年收入400万日元的职种有提到木匠和管道工。而在上市公司中提到了キャンドゥ、abc mart和串カツ田中。下面分别来看一下。

 

木匠主要是进行木造建筑物的建筑、修理的工匠。2016年木匠的平均年收入是410万日元。从30岁后半期开始,年收入达到400万日元。

管道工是安装自来水管道和煤气管道等的工种。2016年管道工的平均年收入是407万日元。和木匠一样,从30岁后半开始年收入达到400万日元。

キャンドゥ是一家在全日本开设百元店的企业。2016年的平均年收入是402万日元。平均年龄是35~37岁。

abc mart是以鞋子销售为主要事业的日本企业。2016年的平均年收入是395万日元。是一个平均年龄29岁的年轻公司。

串カツ田中是以2016年在东证母公司上市的以饮食店“田中串炸”为主力事业的企业。2016年的平均年收入是385万日元。炸串田中也和abc mart一样,是一家平均年龄29岁的年轻公司。

 

参考资料:
https://clabel.me/incomes/24345#c4

https://clabel.me/incomes/16#c4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