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2021-04-21  今日头条  光音日记
加入收藏

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国家之一摩纳哥的人均GDP常年保持世界第一,然而第二的是哪个国家呢?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在瑞士与奥地利之间有一个小国,这就是列支敦士登。作为国土面积是世界最小的国家之一,国土总面积一百六十点五平方公里,而人口只有三点八万,它也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另外一个就是乌兹别克斯坦。它的地形非常简单,最西部就属于莱茵河与瑞士的分界线,而且有大量的冲积平原,占到总面积的百分之四十。而右侧多山川,全国最高峰两千五百九十九米,也是一个滑雪胜地,而最低点的海拔只有四百三十米,所以列支敦士登它们的海拔变化、高度变化是非常大的,也就是说平原与山地之间变换是非常突兀的,资源非常贫乏,只有一定数量的大理石,而森林覆盖率比较高,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四在盘山公路尽头,有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的马尔邦滑雪场,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十八世纪初,列支敦士登的由来是一位奥地利维也纳的人名,买了两块土地之后,加入了神圣罗马帝国。一七一九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理六世,把两块地合并成为一个小的大公国,并且取名为列支敦士登。在一八零六年就已经成为主权国家,在一八六六年获得独立。虽然与德国没有接壤,但大多都是日耳曼民族,说德语。列支敦士登从二零零四年开始,人均GDP就已经超过十万美元,从二零一一年开始,人均GDP基本都在十五万美元以上。大多数时间世界排名第二,偶尔排名第一和摩纳哥的人均产值相差无几。即使没有领海,但是列支敦士登也是一个极其富裕的国家,其经济主要靠旅游、邮票、银行和工业。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列支敦士登曾经也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农业国,大多数人从事畜牧业,只有小规模的纺织和陶瓷工业。在二战之后逐渐发展成比较发达的工业国,比较著名的有真空镀膜产品、射钉枪、钻孔机以及假牙产品在国际上比较有口碑。在二零一二年,全国就有工业企业达到五百九十三家。第二大行业是金融,有十六家银行四百多家信托公司数十家保险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从原来的避税天堂发展成现在的离岸现在的金融中心,每年可以获得非常高昂的利润。第三就是邮票,从一九一二年发行首张邮票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每年可以获得利润超过了一千万美元,被称为是邮票王国。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首都瓦杜兹,没有摩天大楼,但是街道是非常整洁。有一个一九三零年建成的邮票博物馆,也是非常有名。列支敦士登的公路网是十分发达的,私人轿车是最主要的交通方式,如果你要坐飞机,最近的就是瑞士苏黎世机场。经常有人专门来旅游,更多的是去德国、瑞士或者奥地利旅游,顺带到达这里。从二零一一年开始,列支敦士登,允许出租整个国家,一晚只需要四万英镑,就可以体验当伯爵当总统的感觉,而且可以调用当地的警察。所以如果你有王子梦、国王梦或者说是公主梦,如果有钱也可以体验一下。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瓦杜兹城堡,建于十二世纪,居高临下可以看到整个河谷。但是这个城堡并没有对外开放,而是大公他们家人生活的地方。由于这里太过安逸,很少有人移民到其他国家。如果是你,你会吗?

面积最小的国家系列——列支敦士登,阿尔卑斯山的“精灵袖珍国”

 

列支敦士登没有任何军队,他的国防由瑞士负责,外交政策奉行永久中立,依附瑞士,根据可能和本国利益相关,积极参与国际活动,这就是非常富裕的列支敦士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