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美国人几乎不存钱?不怕老了没钱吗?可算长知识了

2020-03-22    
加入收藏

很多人当自己手头比较宽裕的时候,都会选择将自己的钱给存起来,已备之后的不时之需。然而,美国人对这一点是完全没有概念的,他们从来是不会去存钱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难道说他们手上有多少钱,就要将其全部花费,那以后有紧急情况需要用钱的时候,就不怕没钱吗?

为什么美国人几乎不存钱?不怕老了没钱吗?可算长知识了

 

要知道,在美国的政治、经济等方面,其社会在这几十年之间都没有发生过什么巨大的变动,他们对于未来的走向和预期,心中都是十分有把握的,而且心中也是十分了解的。在美国人的观念当中,绝大多数的人都有提前透支消费的这种观念,而其国家的性质对于他们如此的消费也是十分支持的,毕竟这样可以使得其国内的内需被拉动。所以,他们如果手上有钱的话,往往是不会有存钱的习惯的,他们根本就没有想过未雨绸缪这个词,觉得享受好当下的生活便行。

 

此外,美国对人才的需求和供给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在一般情况之下,若是没有什么意外的发生,只要自己不辞职,安安稳稳地工作一般是不会存在什么失业风险的。当然,这只是对于绝大部分的人来说罢了,还有一小部分的人,他们的工作风险可是极大的,就好比金融什么的,这种行业往往就没什么保险了。然而,做这些行业的人,对于这一点也不会表示过多的担心,毕竟美国人的一般收入都拿去交保险了,即使自己出现了什么意外,身后都有保险公司给自己撑腰,保驾护航呢!

 

最后,毕竟我们国家同他们国家之间的文化还是存在差异性的。我们比较注重的是自己的家庭,而他们注重的则是自己。这就使得美国人比较喜欢冒险,挑战一些不同的可能性。对于一件他们喜欢的事情,他们不会因为自己花掉了所有的钱去做这件事情而感到惋惜,而我们呢!则是将所有的钱都花在家庭还有教导孩子上面,对于其他方面的花费,我们不像他们那般大手大脚的。

 

小编观点:毕竟,每个国家之间的文化是不同的,也这也就使得文化有了多样性。不能明确地说我们同他们的做法,究竟是谁对谁错,这毕竟没有一个判别的标准的。你们赞同他们这样子的消费观念吗?你们手头若是有钱的话,又会怎么做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